番路鄉農會、華山基金會攜手「寒冬送暖」溫暖鄉內獨居長者

文字-A A +A

番路鄉境內有多達80位獨居老人,其中經濟處境較為困難者也不在少數,為了協助獨居老人在嚴寒冬季中的照顧,並提高老年人的生活品質,番路鄉農會與華山基金會在12月4日合作舉辦「寒冬送暖活動」記者會,農會理事長莊振基、常務監事張明欽及總幹事趙幸芳親自出席記者會,並分贈番路農會出品的「阿里山青心烏龍茶&茶油乾拌麵」及毛毯贈予番路鄉內獨居老人,在各個需要關懷的角落,將溫暖送達到偏遠的地方。【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文祥番路鄉報導】

番路鄉這些年來面臨人口老化和年輕人外流的雙重壓力,獨居長者在番路鄉逐漸增多,根據資料顯示,番路鄉境內有多達80位獨居老人,其中經濟處境較為困難者也不在少數,寒冷的冬季,對於這些長者而言更是一大考驗。因此,番路鄉農會與華山基金會攜手合作,希望透過「寒冬送暖活動」,給予這群長者更多的關懷和支持,幫助他們渡過寒冷的季節,在嚴冬感受一絲溫暖。

番路鄉農會總幹事趙幸芳表示:在這個歲末寒的冬季,番路鄉農會散播更多的溫暖,對鄉內弱勢族群期望能提供實質的幫助,更能喚起社會對於關愛的共鳴拋磚引玉,共同建構一個更加溫馨與充滿愛心的社會。這次寒冬送暖番路鄉農會分贈由農會研發出品的「阿里山青心烏龍茶&茶油乾拌麵」及毛毯贈予番路鄉內獨居老人,在時序漸漸進入歲末的日子,能幫助鄉內獨居老人,在嚴寒冬季節中得到暖的照顧,提高獨居老年人的生活品質。

近年番路鄉農會積極配合政府政策,全力推動綠色照顧,致力實現在地高齡者健康老化的目標。農會不僅關心高齡人群,提供多元學習活動,積極參與政府的「零飢餓計畫」,貫徹聯合國零飢餓SDGs理念(簡單來說就是~消除各地一切形式的貧窮),目前番路鄉農會每週又兩次,進行關懷送餐活動,由番路鄉農會志工親自將美味的飯菜送達家中,以實際行動支持社區的需求。

番路鄉農會理事長莊振基在記者會致詞時提到:「寒冬送暖」活動不僅展現了農會對公益活動的積極參與,更是一項能夠持續幫助弱勢群體的社會實踐。農會的參與不僅體現了宜農宜居的理念,更激勵了大眾對愛心行動的積極參與。尤其番路鄉內長輩年輕時多為農會會員,將青春奉獻在農業,為農業辛勤耕耘,如今隨著年紀漸長,農會理應對鄉內年長者付出更多的關懷。另外農會在農業部的大力支持下,以及番路鄉農會家政、綠照志工團隊的共同努力,使得番路鄉農會在今年第三屆全國十大綠色照顧評鑑中榮獲綠色場域特色獎。

番路鄉農會與華山基金會合作舉辦「寒冬送暖活動」,分贈番路農會出品的「阿里山青心烏龍茶&茶油乾拌麵」及毛毯贈予番路鄉內獨居老人,讓在各個需要關懷的角落,將溫暖送達到偏遠的地方。除了贈送的禮品外,番路鄉農會還提供了數份提貨券给予華山基金會。期望這些提貨券不僅能夠惠及獨居老人,更由華山基金會轉送給鄉內最需要的人群,以便購買農會內販售的民生必需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番路鄉農會、華山基金會攜手「寒冬送暖」溫暖鄉內獨居長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10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10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