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淨零排放之路!長榮大學「喫・光吐司」亞洲風能聯賽創新出爐

文字-A A +A

以「綠能永續及校園友善安全校園」為發展目標的長榮大學,近年來持續推動校園永續及綠色能源教育。因應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園區的興建,地處鄰近位置的長榮大學為培育國家及產業需求的綠能環境人才,積極和工業技術研究院沙崙分院的綠能與環境研究所展開合作,雙方攜手,於2022年在示範園區內開設了綠方舟咖啡廳Green Ark Café。在長榮大學努力下,一項極具創新和綠色理念的新產品——「喫・光吐司」正式於今(2023)年亞洲風能聯賽同步登場。

透過長榮大學專業師資,帶領其他教師同仁與學生規劃,「喫・光吐司」製造過程,自原料、製造、配送、消費者使用、處置回收,所有程序皆淨零減碳。「光吐司」中的「光」象徵著太陽能,不僅能讓消費者了解產品的製造能源來自示範園區屋頂上的太陽能,更是大力對降低碳足跡的實現承諾。其次「喫・光吐司」的名稱也寓意深遠,加上「喫」字,呼應了長榮大學積極配合環境部所發布的「淨零綠生活」中,提倡「習食,完食」理念,鼓勵人們追求食物的源頭和食用的完整性。

長榮大學研發長賴信志教授於亞洲風能聯賽記者會受訪時表示「和工研院的合作關係,不僅使大學擁抱淨零和綠能的理念,更讓綠能與環境資源學系的學生及長榮大學所有師生都有機會,來學習、實踐綠色科技與綠色生活。」同時,研發長也期待在未來,將「喫・光吐司」淨零減碳的生產程序應用到更多校方產品,包括長榮大學自製啤酒等。更呼籲地方居民,和更多產、創、學、研機構的參與,能共同來推動綠色永續生活。

長榮大學於2022年榮獲TCSA「臺灣永續獎永續報告書大學組金獎」、「臺灣永續典範大學獎」、及GCSA全球企業永續獎等最高榮譽,是對大學在淨零減碳和綠色能源教育方面積極參與的肯定。綠方舟咖啡廳和「喫・光吐司」不僅是一個新品的誕生,更是長榮大學在綠色生活和永續發展領域的起點。盼能以「喫・光吐司」在社會中引起更多對淨零綠生活的關注和參與,進一步共同追求綠色未來,帶領台灣向2050淨零排放大步邁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2.06

YTmedia

加入時間: 2017.12.06
9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邁向淨零排放之路!長榮大學「喫・光吐司」亞洲風能聯賽創新出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10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10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