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中心400名兒童及家長藝起洄家 親子共創 打破世代差異 描繪家與夢想的世界

文字-A A +A

藝術,可以跨過語言、族群差異等藩籬,透過藝術創作,更能啟動親子間的陪伴動力。因此,財團法人花蓮縣慈恩竑文化藝術基金會,攜手花蓮家扶中心以及花蓮生命線協會,邀集家扶中心陪伴、支持的400多名兒童及家長,於11月26日在慈恩藝術村辦理「藝起洄家 親子共創」嘉年華,邀請藝術家帶領親子齊心共創等一連串精彩、好玩的系列活動。

 


▲一場凝聚愛與歡樂的合影,也為此活動寫下美好時光

 

致力促成三方合作,完成花蓮首創逾400名親子藝術共創嘉年華活動的重要推手,慈恩竑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同時也是花蓮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和花蓮生命線榮譽理事長的胡毓恩表示,這項公益結合藝術,透過不同多位藝術家的引領,共創藝術對於參與的親子而言,將有更多的藝術培養和啟蒙意義。讓親子關係深度重構,在共創過程中,從身體到心靈更加有美好連結。胡毓恩感性指出,踏上這曾經創造許多美好回憶與生命榮耀的幼稚園舞台,心中很感動,今天結合各界資源與善緣,與來自花蓮家扶四百多位親子及近百位志工齊聚一堂,再度創造不可能的任務與不平凡的體驗,感恩團隊一起共同成就,希望能持續為祥和社會推動善的循環、愛的力量。


▲親子共同敲打樹皮充滿節奏感的互動體驗。

 

花蓮縣政府縣長徐榛蔚、花蓮市公所秘書陳瑱旻、吉安鄉鄉長游淑貞、新城鄉公所專員葛秋夫、吉安社福中心溫以欣、社團法人花蓮縣生命縣救國團生命線理事長江躍辰、財團法人張玲玉慈善基金會代表楊文秀、花蓮縣真善美聯誼會陳惠卿會長、花蓮聖南宮副主委羅松發、花蓮舞蹈劇坊團長蘇美珠、後山劇坊團長曾金龍、蕭氏企業有限公司/家扶輔導主委蕭雄彰、家扶榮譽理事長蕭崎昌、花蓮董師傅手工麻糬有限公司董事長蕭錦雲、花蓮麥當勞董事長楊政道等更是到場親自支持。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希望能透過這次的活動讓大家把藝術種在心裡面,讓我們的畫作能遍布在慈恩藝術村的每個角落,胡毓恩理事長希望大家能將慈恩當作我們的家,有空常回來看看自己的創作,也希望慈恩藝術村有一天能成為大家心中的桃花園。


▲縣長親臨活動現場激勵家庭,並透過共同參與的現場畫作,增加活動的凝聚力與互動體驗。

吉安鄉長游淑貞表示,慈恩幼稚園從胡毓恩園長開始,經歷幾十年時光,牽起許多弱勢孩子能享有私立幼兒園的教育學習,將藝術、教育與愛延續下去,今天胡毓恩理事長將慈恩幼兒園交給竑藝術文化基金會,以愛在慈恩代代相傳,共同與家扶中心、花蓮縣生命線環環相扣回饋於社會,重新讓創意藝術活化,讓藝術與愛在我們的家園,相當令人感動與欣喜,感謝大家為社會付出與貢獻,讓家扶的孩子與家庭能感愛到傳遞無限的力量。

此項別開生面的活動由《愛與藝術邂逅》家扶親子共創生命力、《藝起同創、從心出發》青銀畫展、《青銀共躍、藝起舞動》才藝表演,以及《惜愛永存.舊愛換新歡》跳蚤市集二手物品再利用四大主軸串連。《愛與藝術邂逅》並由英國藝術家HOLLY帶領現場親子,以「家與夢想的世界」為主題,透過水性漆跟廣告顏料在大型帆布上進行創作,並積極地邀請孩子與家長不斷地激盪討論,在構思創作的延伸中也分享成長,打破了年齡及文化等隔閡,也串起「親子」間的情誼,建立老青幼共好共融的交流和創作,現場親子相當熱絡地參與。而親子共創玩樹皮布,在樹皮布創作者Gawa老師引導啟發下,家扶的親子們共構出許多令人驚喜連連的創新作品。


▲培養孩子的想像力與細緻觀察力,成為家庭中難忘的時刻。

生命線理事長江躍辰指出,除了藝術活動的投身參與,活動中特別安排八大藝術元素的闖關遊戲,讓大小朋友們玩得相當盡興,完成的家庭即可獲得園遊券,並至現場的惜物永存愛心跳蚤市場園遊會攤位換取所需物品。跳蚤市場所有品項皆由志工和民眾將家中8成新以上物品響應支持,在嘉年華現場有了更好的運用,讓孩子與家長帶回家中延續物品的價值與意義。

對此,主任施政延表示「這次的活動除了是跨單位一起合作辦理,另外更是透過藝術讓家扶的親子共同體驗跟參與的機會,活動前我們透過帶狀式的玩樹皮親子團體外,今天更是透過大型的藝術創作讓家長有機會帶著孩子體驗與建立藝術美感。」孩子開心分享著「這是第一次有機會跟家人一起完成作品,覺得很特別很好玩。」而難得放下手邊工作陪同的家長則認為「平常是真的很少有機會帶著孩子做這些事情,覺得還滿有意義的,可以更了解孩子。」

在多人的見證下,《青銀共躍、藝起舞動》由多個團體輪番進行才藝表演,將現場的氣氛炒到最高,在舞台上不分年齡、族群以及性別勇敢且自信地展現自我,為當天的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活動順利進行,更要特別感謝花蓮縣政府透過經費支持,以及花蓮家扶扶幼委員會的大力支持,才有機會將四百名孩子與家長、藝術家和銀髮長輩們聚在一起,度過溫暖幸福的一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中心400名兒童及家長藝起洄家 親子共創 打破世代差異 描繪家與夢想的世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0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0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