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議員攜手百里候,宣導「守護環境,反毒殺」

文字-A A +A

地方議員攜手百里候,宣導「守護環境,反毒殺」。

 

千甲里位於新竹市郊區,同時緊鄰繁華市區及交通樞紐。千甲里多是農田,務農者眾,民風純樸,傳統務農者多為長者,其長者對於家禽、家畜的飼養觀念根深蒂固,飼養方式也難兼顧動物福利。

 

千甲里較常見的動物問題,流浪動物被毒殺和路殺,家犬則是未絕育、放養、長期籠鍊等不當飼養方式。

 

所飼養的家禽,為部份經濟來源,家畜如犬貓,而這當中,犬隻則多淪為工具犬,執行看管果園、菜園的看門狗,由於犬隻長期籠鍊,看管農產園區,且活動範圍峽小,環境髒穢,多食廚餘,傷病聽天由命,毫無動物福利可言,嚴重缺乏現代化飼養觀念。

 

過去,由於千甲里範圍廣泛,籠鍊及放養為普遍飼養方式,嚴重缺乏結紮觀念,生了就丟,更不時聽到淹死幼犬情事;而廣大的千甲里,更無相關單位或民間團體持續勸導改善,無主流浪動物更是隨處蹤跡。

 

無主流浪動物,多有不知名民眾不定時餵食,而無論有無特定人士餵食,均可能造成附近居民困擾,時有毒狗事件發生,部份毒殺事件成案,仍無直接証據起訴嫌疑人,最終不了了之。

 

近期,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TEAE選導志工,協同新竹市地方議員劉彥伶、千甲里曾資強里長,共同詳細討論關於千甲里一些較為常見的動物問題,包括毒殺、家犬放養、未紮、長期籠鍊等問題,共同開始不定時向里民宣導現代化飼養觀念。

 

曾里長起身力行,多次協助宣導志工,向里民勸導家犬應予結紮與改善飼養環境,也到曾出現毒殺動物的地區,對附近的民眾宣導「守護環境,反毒殺」,而極少數居民多次拒絕結紮,則通報新竹市動保所列入動保案件,要求飼主限期內為其飼養的家犬絕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7.24

chris323

加入時間: 2017.07.24
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裸撿」海洋垃圾,荒野解說員身體立行

2018-06-04
瀏覽:
5,059
推:
170
回應:
0

「零安樂」之後,隱性問題漸漸浮出抬面。

2017-12-14
瀏覽:
8,029
推:
20
回應:
1

流浪者之歌影像互動聯展 新竹站

2017-09-27
瀏覽:
3,956
推:
16
回應:
0

2017挺挺動物聯合展『白熊計劃 x WILD-LIFE』

2017-08-27
瀏覽:
2,506
推:
24
回應:
0

地方議員攜手百里候,宣導「守護環境,反毒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34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34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