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孟賢獻唱"敬媽祖"恭迎世界唯一媽祖熱氣球升空(4K)

文字-A A +A


Q版媽祖熱氣球是台東縣第六個造型熱氣球,編號B00015;Q版媽祖造型熱氣球高約26公尺 ,直徑約20.6公尺,是由台東天后宮和台東縣政府共同出資打造。
Q版媽祖球今天上午在鹿野高台首度在國內亮相升空,台東天后宮董事長林有德及台東縣長饒慶鈴,共同搭球繫留升空。
內文:
那我們Q版媽祖的造型,她頭戴串珠鳳冠一身大紅的神衣呢,手持金色的奏板,象徵著尊容及吉祥啊,她慈眉善目以及淺淺的一抹微笑,更有如母親般溫柔祥瑞又討喜。

董事長:我們今天這個熱氣球是台東天后宮和台東縣政府共同去打造的,由台東非常有名的設計公司綠地建設公司設計去建造的,在這裡感謝縣長、感謝綠地,大家配合得很好,這個熱氣球做得很圓滿,我們這個熱氣球不是台灣出名而已,可以出名到國外去這樣。
饒縣長:人家都說媽祖她自己,她會有因緣,所以這一切都非常感謝。臺東天后宮在3年前他就提出這個計畫,他就希望能夠在鹿野高臺能夠看到我們臺東天后宮的媽祖哦,能夠在這裡起飛吼,那這個大家看我身後的這尊媽祖熱氣球,你有沒有感覺他很大,比旁邊那個一般造型的熱氣球還高,有沒有?這個原因就在臺東天后宮實在是很了不起喔。就是它的造價,比這個一般我們正常的熱氣球要乘以2,×2。
那它的困難度我想跟各位講哦,因為我們這一次呢?天后宮跟縣政府一起到西班牙來去驗收媽祖球的時候呢?這個製造熱氣球這個公司呢,他就詳細跟我們解釋,他說這個媽祖球的困難度是他們目前遇到幾乎可以說是前3名困難的熱氣球,因為如果大家仔細看一片一片,他都是不同形狀的這個布,不同的布來縫合成了,所以他總共有大概將近900片800多片的布來完成媽祖熱氣球,也是一般正常熱氣球的2倍的量哦,那所以它的製作過程製作精細度跟難度都超過一般我們叫水滴型的熱氣球,那在這個疫情期間呢?其實,本來媽祖球可以更早就來到鹿野高臺,但是一下定之後呢,就碰到了全球的疫情,所以媽祖呢?就在西班牙多待了兩年,所以到了今年初呢,我們才去西班牙請媽祖熱氣球回到臺灣。
那這一路上也非常感謝有非常有多的有緣人像孟賢,他也就在今年的5月也就完成了這一首歌~敬媽祖。那麼很有緣分,讓我們有機會遇見他,那他就說他很希望能夠來鹿野高臺跟大家一起來恭迎我們的媽祖,希望他能保佑臺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那最後要跟大家看一下身後這個熱氣球媽祖的這個鳳冠,上面是不是有好多的珍珠?這也有個故事,因為外國人不認識我們這個神尊本身,所以他當初在做這個珍珠的時候呢,是把它粘在她的頭上啊,她說這樣比較好,但是呢,臺東縣政府呢,還有我們天后宮的專業人員呢?還有我們天際航空的董事長,看到這個,我們去這個看他圖哦,他有圖給我們,他說,沒有啊,這個這個那個叫什麼九龍珠吼,他應該是要自由可以流動,隨著風哦,這樣飄蕩,能夠更展現我們媽祖的這個風采。所以呢立刻又改了方式,又增加了經費喔。
在啟用祈福後由歌手陳孟賢演唱由他和陳國華共同寫作的"敬媽祖",獲得與會者的好評,陳孟賢在會中表示:對啊,剛才唱的突然看到大家揮擺著雙手的時候,突然好想哭喔,哽咽了一下!
主持人:有有有!我感覺到你眼中泛著淚光。 真的,而且我今天好開心,也非常的緊張喔,非常謝謝縣長,還有董事長給我這個機會,可以在這邊唱歌給大家聽,尤其這一首歌呢,是我跟陳國華老師一起作詞的歌曲~敬媽祖。那這一首歌曲呢,就是在寫我們對媽祖的敬意,對媽祖敬意之外呢,也要對我們自己媽媽的一個敬意啊,對她的感恩,希望藉由這一首歌曲呢,家裡的長輩或者家裡的家人啊,或者自己的小孩啊,都能夠平平安安,每天呢都可以非常非常的順心這樣。

那今天非常地特別哦,除了是我們Q版媽祖首次登場亮相呢,將會由我們臺東天后宮林有德董事長偕同饒慶鈴縣長搭乘繫留體驗之外呢?我們的媽祖金身呢,也將一起徜徉天際,見證這個歷史又感動的時刻,所以邀請呢?我們現場所有來自我們全臺各地的宮廟代表,一起來到我們的媽祖造型球旁,來見證這個歷史的時刻。
臺東天后宮呢,是我們東臺灣唯一由光緒皇帝賜匾的百年宮廟,那建廟迄今呢,也一直是我們臺東縣的信仰中心,香火鼎盛,那今年呢?在與臺東縣政府攜手打造全球唯一的媽祖熱氣球,勢必(帶來)追球風潮。
媽祖升空!夢想起飛。 那也歡迎呢?大家一同藉由手機、相機將這個神聖歷史感動的時刻來見證起來。媽祖起飛,夢想升空!

那大家看到的是我們全球唯一臺東限定的Q版媽祖造型球,是不是給我們媽祖一個熱情的掌聲,哇!非常感謝我們全臺各地的宮廟,在今天特地前來我們活動現場共襄盛舉,那今天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特別哦,在我們全臺各地宮廟的代表見證之下呢,我們臺東天后宮媽祖金身呢?在我們董事長以及縣長的陪同之下,來搭乘我們的全球唯一媽祖造型熱氣球。
那也感謝各位宮廟代表蒞臨與會,讓今天的活動呢顯得更為圓滿更為順利, 讓我們一起呢,將這個歷史性的一刻呢,藉由手機相機記錄起來。

那從我們孟賢的分享啊,我們可以知道我們媽祖的信仰是源自於對家人的愛以及關心,是!那也是,作這一首歌曲也是要表達我們對父母的感恩,以及祈福,也是世傳世最好的教育。
那當然我相信孟賢在做"敬媽祖"這一這首歌的時候,不會想到我們今天現場,會邀請我們孟賢來到我們現場跟大家一起分享,所以一切都是最好的。
對啊,我真的沒有想到說我會在(台東),一般我都是在各大宮廟唱歌,看神尊神將,但是我不曾看到一個媽祖的熱氣球,一尊這麼大尊在我後面,我唱歌很緊張,拍個手給我們媽祖一個掌聲,今天我非常緊張,是因為這是我出道以來這麼多年,第一次早上7點唱歌,所以我那個聲音我都好怕還沒有開啦,可以再給我掌聲鼓勵一下。啊,我唱得還可以嗎? 可以可以,唱得很好對不對? 謝謝,謝謝。拍手的都是有錢人。
也非常謝謝我們孟賢哦,在今天特地來到我們的現場,跟我們分享這麼感動的歌曲~敬媽祖,讓我們再次用掌聲來謝謝孟賢,就用這一首"敬媽祖",來跟各位結善緣,謝謝孟賢,謝謝,辛苦了。

#2023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5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蘭嶼的地下屋哪裡去了?

2024-04-09
瀏覽:
9,369
推:
96
回應:
0

蘭嶼徒步環島,不要載我(1)

2024-04-08
瀏覽:
11,096
推:
134
回應:
0

南橫公路因應清明節連假,取消4月4日通行管制

2024-03-27
瀏覽:
21,963
推:
210
回應:
0

關山設戰備跑道!縣長立委鎮民都有"異見"!

2024-03-12
瀏覽:
20,647
推:
58
回應:
0

197縣道的美麗與哀愁(26.8K崩塌尚未修復)

2024-02-09
瀏覽:
36,494
推:
93
回應:
4

凱道植植走大遊行,嘉年華裝扮背後有深意

2023-11-27
瀏覽:
9,018
推:
73
回應:
0

陳孟賢獻唱"敬媽祖"恭迎世界唯一媽祖熱氣球升空(4K)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35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35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