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歐德傢俱「百林計畫-森愛母親節」三度攜手綠色冀泉社企種樹

文字-A A +A

2023年歐德傢俱「百林計畫-森愛母親節」

新竹五峰鄉校園種國寶樹森愛母親護地球

母親節是一個為感謝母親而慶祝的節日,而在世界各地的母親節的日期有所不同。母親們在這一天裡通常會收到孩子們送的禮物;綠色冀泉籌辦了第二屆「森愛母親節」種樹活動,送地球母親長命百歲的原生樹是很時尚的事情,向地球母親表達無上的敬意,再度得到2019年及2021年贊助綠色冀泉以樹養球計畫的歐德傢俱,本次由江衍欣總經理帶領公司同仁、客戶、偕同花園國小施新國校長、台灣植得永續公益協會陳鼎元理事、愛上喜翁莊園蔡盛雄董事長、五峰鄉公所林金榮機要秘書等在地貴賓於今天5月26日,在新竹縣五峰鄉花園國小竹林分校、五峰國小、桃山國小共種下100棵台灣原生國寶樹(牛樟/毛柿),同時每位貴賓及小朋友都拿到了一枚由綠色冀泉製作的限量固碳牛樟木的紀念鑰匙圈。

圖一:歐德傢俱集團貴賓,花園國小竹林分校全體師生,五峰鄉公所,綠色冀泉社企共同種樹合影。

歐德傢俱江衍欣總經理致詞時表示:種樹是最友善地球的綠色行動!集團為保森林資源永續,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15:「保育及永續利用陸域生態系,以確保生物多樣性,並防止土地劣化」,公司啟動「百林計畫」,今天是台灣第十號,對的事情要堅持做下去。

圖二:五峰鄉公所林金榮機要秘書(左一),花園國小施新國校長(左二),歐德集團江衍欣總經理(右二),綠色冀泉社企創辦人陳宇華(右一)

五峰鄉秋維書鄉長肯定歐德傢俱的熱心公益,照顧偏鄉,促成本次活動的花園國小校長施新國也在種樹活動後表達感謝之意,永續植樹的理念值得讓未來的下一代繼續傳承,花園國小竹林分校亦全力支持如此有意義的公益活動。

圖三:花園國小施新國校長(左)致贈感謝狀給歐德集團江衍欣總經理(右)

氣候變遷,全球暖化速度加速,研究報告指出,每分鐘50個足球場大的森林在消失,剛獲得2023年亞洲華人之光的綠色冀泉社企創辦人陳宇華說明: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的報告,2019 年台灣每人每年平均排放二氧化碳當量約為 10.96 公噸/人。十公噸大約等於一台大卡車的重量,簡單換算台灣人每個人種20棵樹能抵銷個人一年碳排,是個很有力的數據,科學雜誌也說對抗氣候變遷最簡單有效又永續的方式就是種樹。但台灣土地太小,要種樹就種台灣原生高經濟樹種,能兼顧經濟成長與生態恢復的綜效,簡單的說就是讓土地單位面積上的產出有效率且多元性,林上與林下經濟構建「精緻智慧林業」,種樹不難,難在養護與應用。樹成林,其價值不只現在最夯的碳權而已,很多人聚焦在種樹有碳權事情上面是看見一棵樹忘記一片林,所以綠色冀泉自行研發的追蹤紀錄系統用數據來佐證樹的總體價值,打造樹的循環經濟,建立智慧林業生態圈,希望翻轉在地,造福社會,留給未來更多的綠水青山絕對是這輩人該做的事,不要用人類的角度看待種樹這件事情,要用萬物的角度來看自然才是對的。

圖四:綠色冀泉社企創辦人陳宇華講解種樹流程

圖五:花園國小施新國校長指導學生種下台灣黑檀樹苗。

圖六:花園國小竹林分校老師帶學生與鄉公所代表種樹一起種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8.10

GHS種樹救地球

加入時間: 2021.08.10
38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3年歐德傢俱「百林計畫-森愛母親節」三度攜手綠色冀泉社企種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06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06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