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愛家扶 防疫送暖 林進旺年年送愛心月餅

文字-A A +A

疫情加上物價飛漲又逢孩子開學註冊,今年的中秋對弱勢家庭而言並不好過,當知曉享勵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進旺再度於中秋佳節前夕要捐贈月餅、柚子禮盒及口罩關懷受扶助的弱勢家庭時,家長們心中都特別感動,林董事長這份愛心已持續十四年未曾間斷,累計捐贈的愛心月餅高達5700餘盒,平均每年皆有400戶以上家庭受惠。

土生土長於永康市現年75歲的林進旺,回憶幼年出生貧困,家中沒田沒地,是在吃蕃薯籤的苦難日子中長大,所以也養成他吃苦耐勞、勤儉努力的個性。他因體認到自己沒錢,只有靠一雙手加倍努力,才能出頭天,台南一中初中部畢業後,放棄升讀日間部開始擔任黑手水電工養家,以半工半讀完成大學學歷。從水電工幹起,再轉行從事五金零件產業,48年來,從一間小零件工廠,發展到銷售國際的自行車零件工業公司,憑的就是勇往直前、不畏艱難的拚勁和信念。

    其實近年因受疫情影響,林董事長公司營運也受到衝擊,未料董事長今年依然提前一個月就來電關心,在了解疫情對弱勢家庭造成的生計影響後,除捐贈每戶一盒月餅禮盒外,並結合林寶桂文教基金會(林進旺在愛妻仙逝後為愛妻成立的基金會)加碼贈送每戶家庭文旦禮盒,而身兼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的林董事長,因感疫情逐漸升溫,孩子又陸續開學,也轉介了史賓賽智能生醫科技有限公司贈送黨部的6000片口罩予家扶家庭,防疫送暖「柚」有愛心,令家扶工作人員十分敬佩!

林董事長勉勵在場的弱勢家庭不要一碰到困境就感到絕望,並以自身奮鬥過程與弱勢家長分享,鼓勵家長們要努力學習向前看,且在教育過程中,要特別重視孩子們的品德,現今的困境可先透過社福團體及家扶中心的幫助,「做伙將囝仔養大漢」,他日才有回饋社會的機會。出席的弱勢家庭都獲一個祝福紅包,由林寶桂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邱春美陪同頒發,家長們紅著眼眶直稱林董「足感心」。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目前扶助家庭約有920餘戶1500餘名兒童與少年,其中近六成為單親家庭,約二成為隔代教養家庭,這些弱勢家庭除受限學歷更常因需照顧家人或因病痛、年齡而影響工作收入,在中秋節家家團聚時更易有「月圓人難圓」的傷感,尤其近年受疫情影響減少工作收入,而物價又飈涱,頻增生活的無力感,感謝林董事長不間斷的愛心捐贈,大永康區420戶家庭每戶均獲贈中秋月餅、文旦禮盒乙盒和防疫口罩,這份被關懷的溫暖,也是改變生活困境的動力。家扶十分感謝林董事長14年來不間斷的愛心堅持,也呼籲社會大眾能加入家扶的扶幼行列。而若發現家中有未滿18歲尚在就學有需要幫助的弱勢學子也歡迎轉介予家扶給予關懷。洽詢電話:06-2022085,劃撥帳號: 00356321北台南家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柚」愛家扶 防疫送暖 林進旺年年送愛心月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22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22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