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性與環保的教育場域,清水岩一日遊輕旅行最是受歡迎!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社頭報導】

抓著暑假的尾巴,彰化縣清水岩生態文創協會配合彰化縣文化局規劃活動舉辦一場「清水岩古蹟生態採果樂一日遊活動」,主辦單位以清水巖寺膽覽解說、附近生態巡禮、野菜食蔬食農教育、飾品DIY及至附近的芭樂園親採芭樂的樂趣,讓大小朋友從早到午後度過美好知性的一日旅行。

▲伴隨開台而建立的清水巖寺,不只成為地方做重要的信仰中心,也因為饒富神奇的宗教事蹟而香火鼎盛。(圖/記者周厚賢攝)

「原本網路搜尋以為社頭的清水岩就只是一間數百年佛寺有名,但直到我們全家人來這裡參加一日遊才知道原來這裡可以這樣好玩!」來自台中的陳小姐一家在活動中彷彿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看見竟然需要三個人手拉手合抱的兩百六十歲的松樹老爺爺、清水岩竟然有源源不絕又清涼的山泉水,更令人驚訝的是附近所長出的花草竟然都是可食用的野菜。如此處處可增知識與見聞的場域著實是小朋友親近自然與了解生態與文化最佳的去處。尤其是承辦單位所提供的中午風味餐完全是附近的時蔬索匯集出的創意料理,讓大小朋友邊吃邊感受到大自然孕育大地的奧妙及珍惜的重要。

▲清水岩清澈沁涼的山泉,孕育出新新發展的動植物生態世界。(圖/記者周厚賢攝)

從清水巖寺生根發展的清水岩生態文創協會,是寺廟吸引香客外以外眾多的遊客最吸睛的單位直。理事長陳慶福表示,清水巖寺得天獨厚的不只是擁有極為靈驗的佛寺,寺廟周遭所孕育出優質的生態環境更是讓遊客來此增知識的挖寶所在。白天除了有優美的景色及寧靜如日本山寺的庭園外,步入夜晚的時分也會有著令人驚喜的生態夜總會登場。所以在夏日至初秋的夜晚,協會都會辦理數場夜間生態觀察營活動,讓更多遊客來此感受清水巖越夜越熱鬧的蟲吟蛙鳴的小夜曲。

▲清水岩一日遊的食農教育最受歡迎,於承辦單位用心下可以嚐的營養可口的野菜食蔬。(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8則報導
1,255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知性與環保的教育場域,清水岩一日遊輕旅行最是受歡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95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95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