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Unable to create CTools CSS cache directory. Check the permissions on your files directory.

天使公車

地區:
文字-A A +A

 在好天氣的早晨,選擇坐公車到公司。順利搭上了公車,前往公司的路線沒有改變,反倒是司機的一聲問候「早安!」,我的心頭開心地笑了一下。

 默默地拎著火腿三明治配不加冰紅茶的早餐,避開博愛座位,往車廂後頭走去坐定位,隨手把早餐抓起吃了起來,才發現,每一站停妥後下車的乘客,司機不忘送上一 句「謝謝!」,一個人一個「謝謝!」一個都沒少,而接著上車的乘客,也都獲得司機的「早安!」,同樣一個人,一個「早安!」。

 我像督導般地期待我下車的那一刻反應。按鈴準備下車,我走向司機座位旁稀哩嘩啦的投下零錢,司機仍如我願地在我走下車的那一刻,給我一個「謝謝!」,我回頭點點頭,也和他說謝謝。

 正當我以為結束這般美好,踏入辦公室時,負責清理辦公室清潔的清潔員弟弟慣例地問候「哥哥,早安!」患有亞斯柏格症的他,也經常在問候中偷渡一些職棒或NBA的消息,讓我總是能在早晨獲得最新體育賽事的消息。

 我才驚覺,我已經獲得這樣的問候長達兩年多。他總是不厭其煩地給我微笑問候(當然也有例外,比如說他心情不好時)。趕緊打開電腦連線MSN,迫不及待地敲打著今天早晨的喜悅分享給MSN那頭的好友說,他說,「這是天使公車!」。

 每個人都有在意或喜歡的人,包括我自己,除了每天都在等待他的早安或謝謝外,其實,那個他也同時等著自己的回應。公車司機、清潔員弟弟都會是生活裡的天使,彼此成為開啟快樂的那個人,也提醒著生活也能這樣簡單美好。

文/梓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9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天使公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53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53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