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護童者聯盟」捍衛兒童 428兒童保護日一起用愛包圍受虐兒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護童者聯盟」捍衛兒童

428兒童保護日一起用愛包圍受虐兒

雲林縣議員蔡岳儒根據衛福部統計資料顯示,107年雲林縣有106人次的兒少受到不當的對待。探究原因施虐者施暴原因以缺乏親職教育知識最首、其次是習慣以體罰或不當管教。

  雲林家扶428兒童保護日於北港文化中心外面廣場,舉辦『護童者聯盟~捍衛兒童』活動,人偶裝扮『家扶娃娃』特地邀請蔡岳儒議員與『有心超人』,還有家扶社工裝扮美國隊長、男女超人、蝙蝠俠等帶領近百名親子,呼籲捍衛兒童,一起用愛包圍受虐兒。

雲林縣議員蔡岳儒與雲林家扶帶領社區孩童響應兒童保護宣導活動,其中參與活動的孩童更精心裝扮成超人,希望更多人能用愛的教育。

  蔡岳儒議員指出:無論是肢體、言語或是情緒的暴力,都是會給孩子帶來無法彌補的終身創傷,但有些大人相信不打不成器、要罵才會乖,用情緒化打、罵孩子來合理化自己,卻可能把孩子推得愈來愈遠,也可能造成無法彌補親子關係裂痕的遺憾。

雲林家扶招集近百位親子呼籲捍衛兒童,一起用愛包圍受虐兒

  雲林家扶兒保組督導楊淑惠表示:建構兒童保護網絡從102年開始至今,家扶宣導4月28日為兒童保護日,希望民眾能【4】適時關懷兒童、【2】重視兒童保護、【8】予孩子愛的抱抱。在行動劇中由雲林縣議員蔡岳儒和正義化身的有心超人與家扶娃娃,帶著蝙蝠俠、美國隊長及男女超人化身為「護童者聯盟」,一起對抗黑暗魔王避免小孩被身體虐待、被性侵犯乃至網路罷凌等,幽默有趣兒童保護戲劇,教導孩子遇到危險要向家長或老師求救,讓在場親子學會如何保護自己。

雲林縣縣議員蔡岳儒針對兒童保護議題進行有獎徵答,與社區民眾互動熱絡

  楊淑惠說:在家扶服務個案中讀小三的阿豪(化名),經醫師診斷雖為過動症,但媽媽自己也是被打罵長大,讓阿豪身上總是青一塊紫一塊,家扶服務過程,給媽媽關心與陪伴、學習親職教育,漸漸帶給媽媽學習成長,最重要帶來更良性親子技巧,如今阿豪最喜歡膩媽媽身邊,透過獎勵和適當懲罰方式取代打罵管教。

社區親子知道雲林有近百位孩童因不當管教而受虐感到不捨,雲林縣縣議員與社區親子一同拍照打卡宣傳兒童保護議題。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表示:『教養不等於過度管教,孩子們需要的教養,是愛而不是暴力』,也提供家長教養法寶-親子快樂五步驟『不閉打小孩』,在與孩子互動時,透過『不』要生氣、『閉』上眼睛、『打』給家扶、擁抱『小』孩十秒鐘、與『孩』子大笑十聲等動作,緩和情緒避免因失控而造成難以抹滅的傷害。

雲林家扶教導社區民眾親子快樂五步驟「不閉打小孩」,鼓勵社會大眾用愛關愛我們的孩子

  雲林縣蔡岳儒議員語重心長指出:「每個孩子都是心肝寶貝,應該健康快樂地長大,希望民眾多點雞婆、多點關心身邊的孩子,若發現兒童受到不當對待應適時協助或通報,避免兒虐憾事再次發生。」雲林家扶『護童者聯盟~捍衛兒童』活動還包括:認識北港文化中心、親子共作DIY、兒童保護專線,還有小朋友最喜歡的與家扶娃娃、有心超人、蝙蝠俠、美國隊長及男女超人進行愛的抱抱~等,親子一同度過美好的時光,讓親子關係更加親近。

社區民眾參與黏土手作,孩童製作盾牌,象徵用愛保護兒童,期望能減少不當管教的發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6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護童者聯盟」捍衛兒童 428兒童保護日一起用愛包圍受虐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