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社區規劃師成果展 共榮共享共好的生活圈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張詠斯/屏東 採訪報導】

屏東縣政府舉辦「『社區產業 地方創新』屏東縣農村再生暨社區規劃師成果展」,於11月11日上午9時在台糖縣民公園登場,54位社規師從副縣長吳麗雪手中接下結業證書,為32處社區注入新亮點,讓社區景觀營造有創意及社區永續經營有活力。

屏東社區規劃師自104年開始深耕執行,已有上百名受訓合格的社區規劃師,一步步將活力帶入社區,透過樹德科技大學團隊輔導,每年都激發縣內的社區意識凝聚,107年度提案競賽經費約570萬,補助經費最低為10萬元,獲得補助的32個得獎社區,無不卯足全力,發揮巧思,以最低的花費,打造最高的效益,小金額玩創意,打造區域亮點特色。

屏東縣政府吳麗雪副縣長表示:「看到今年社區規劃師引導及培訓社區有志青年,與社區專才共同參與,為社區注入新活力,讓社區環境營造及社區經營更具活力與創意,社規師們並開始社區之間串連互助合作,讓社區營造產生漣漪效應。」

城鄉處張桂鳳處長表示:「107年度總共培訓54位社規師,總共改造了32個單位,透過自力打造、在地雇工、生態環境美學、體驗教育等作法,落實社區營造,讓自己的家園更美麗,提出空間營造與後續配套計畫,屏東縣的社區規劃師都是社區營造魔術師,讓社區再次城鄉再造,一步步實踐地方創生。」

長治鄉繁昌社區周世榮夫妻表示,今年共同參加社規師駐地輔導計畫,發揮創意把私人的閒置空間加以改造成環保回收站,施工過程由在地匠師結合社區志工夥伴一起共心改造,環境改造過程他們保留了車輛的外觀、貨櫃格局,透過綠美化與空間設計,把竹架與綠意結合環保材料,推動社區環保教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1

岡山論壇

加入時間: 2009.01.11
80則報導
30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屏東社區規劃師成果展 共榮共享共好的生活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