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列全國十二大節慶活動「鹿港慶端陽」

文字-A A +A

「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名列全國十二大節慶活動,今年已邁入第35年。活動之主軸除了龍舟競賽外,還有配合端午民俗與鹿港在地特色規劃應景的民俗節慶巡禮

「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名列全國十二大節慶活動,今年已邁入第35年。活動之主軸除了龍舟競賽外,還有配合端午民俗與鹿港在地特色規劃應景的「民俗節慶巡禮」;結合地方特色產業及伴手禮展售;彰濱地區的五大博物館亦配合推出各種精采活動,帶動觀光旅遊人潮。彰化縣縣長卓伯源與超人氣偶像翁滋蔓一同出席在台北舉行的記者會,此次邀請到翁滋蔓擔任「鹿港慶端陽」的活動大使,除了推廣龍舟競賽,還現場煎起鹿港道地小吃,兩人還PK鹿港傳統小吃「煎堆」比賽,推薦這道鹿港的風味小吃;民間相傳民俗煎餅「煎堆」,是女媧娘娘煉石補天所用,至今成為鹿港傳統風俗在端午節必備的一項食物。

縣長卓伯源表示:彰化建縣二百八十餘年,傳承優美的民俗傳統,一向為人所津津樂道,最引以為傲的文化建設更是成果豐碩,尤其是一年一度的「鹿港慶端陽」,已成為台灣最具指標意義的端午慶典,每年均吸引數十萬遊客湧進鹿港小鎮歡慶端陽。鹿港本來便是國內極負盛名的觀光小鎮,在今年初成功舉辦「2012台灣燈會」活動之後,更是聲名大噪,享譽國際,隨即又在激烈的競爭之中,名符其實的當選「臺灣十大觀光小城」之一,可以說是集榮耀於一身,讓這個傳統小鎮不但沒有走進歷史,反而是風華更盛。

鹿港有鼎盛的文風,走過百年風華,鹿港的木雕、錫雕、紙燈籠等傳統民俗技藝以及龍山寺重建,乃至於產業博物館的設立,皆是文創產業的代表,另外配合端節慶典,還有鹿港在地藝陣踩街、南管、北管演出、傳統戲曲,顯見從過去到現在,鹿港一直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每年設計的景點戳章更是各界競相蒐集的焦點。.龍舟競賽在彰濱吉安水道,.端午節慶巡禮,以鹿港鎮區為主要活動地點,包括鹿港老街、桂花巷藝術村…等地點。產業及博物館之旅,台灣玻璃館、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彰濱秀傳健康園區、織帶文化園區、醬油博物館、鹿港民俗文物館。

鹿港傳統工藝展與現場拓印,在端午期間展出鹿港傳統工藝作品,並邀請工藝師於現場教導,如何製作簡單的拓印畫,可以簡單的體驗工藝之美。包括藝文館、福興穀倉…等 鹿港鎮內各展館,另外『鹿港風華.絕美盛宴』攝影比賽,鹿港是台灣中部的一個文風鼎盛的古鎮,保存相當豐富的文化資產,擁有三大古蹟、八景、十二勝,希望透過鏡頭捕捉與描述,讓民眾可親自體驗與紀錄結合傳統與現代之鹿港,再次喚起大眾對鹿港繁華勝景之緬懷與熱情。可藉由凱渥模特兒、彰化縣葡萄公主、明道大學模特兒等人物主題攝影,重新演繹屬於鹿港的「現代與傳統」及「緬懷與思情」。鹿港慶端陽活動內容饒富傳統與創新,展現鹿港的傳承與活力,遊客們能盡情徜徉文化古蹟之美,遊憩市集美食之旅,保證玩得輕鬆、玩得盡興,感受鹿港小鎮友善的熱情魅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3.04

超塵

加入時間: 2012.03.04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名列全國十二大節慶活動「鹿港慶端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9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9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