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剪樹木像理髮? 理髮師有證照,里長您有嗎? 里長亂指揮園藝公司修剪樹木,台北能好好看嗎?

嵌入:
文字-A A +A

好奇寶寶4/18從忠孝新生捷運站2號出口走出來,看到有人在修剪樹木,好好的椰子樹整把的葉子,修剪到剩下幾根毛,很是不忍!詢問工作人員及公所的人,說是里長提出來的修剪需求,我快步走到里長處,里長說是為了安全問題,而且說就像人理髮一樣,而且他每年都是這樣修剪。

整棵樹的樹幹只剩樹頂,其他都被修剪殆盡,像人理個三毛頭,這好看嗎?就算是防風為了安全問題,也應該是四平八穩,而非僅樹頂有葉子,以物理學的平衡來說也不合理。

好奇寶寶不懂,為何政府規定理髮師要證照,而觀乎台北好好看的樹木儀態,園藝公司應有修剪樹木專業技能,但卻是由出錢的沒有園藝背景的里長指揮,台北好看得起來嗎?

在好奇寶寶詢問里長處理過程中,經過沈澱兩天,覺得確實是有失記者採訪常態,有太多與樹木的感同身受在裡面,對沒有自知沒有修剪樹木專業知識之明的里長來說,並沒有達到溝通的效果。好奇寶寶深自反省,該如何做下次才能達到效果?而這是對樹木的尊重,誠然安全重要,但是這樣修剪真的安全嗎?不是平衡的樹木修剪,會影響到樹木的生長!

這不是個案問題,應該請政府立下證照制度,當天是由園藝公司來修剪,但他們一個是司機,一個是工人,聽里長指揮,並沒有拿出園藝的專業,等於一個不懂理髮的人,聽任顧客說要如何理髮,就下剪刀,完全沒有專業素養!這行嗎?政府對個人的頭髮會知道要保障,對樹木,這觀乎台北市綠美化的主體,卻無任何章法規則,這對嗎?

台北能好好看嗎?

正好有公民記者另一則報導,樹木沒有了頂,跟好奇寶寶報導的正好相反,也請參考!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101031

@@@@@@@

1. 92

 

2. 93

 

 

3. 94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修剪樹木像理髮? 理髮師有證照,里長您有嗎? 里長亂指揮園藝公司修剪樹木,台北能好好看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16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16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