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失少年找到人生新方向~101年職涯活動開始囉

文字-A A +A

張秀菊基金會101年度少年安啦~青少年就業力培訓班招生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於97-98年度辦理【少年On Light安啦國中畢業未升學未就業青少年職能培訓計畫】成效卓越,連續四年辦理此計畫,今年度再次辦理行政院青輔會「101年度國中畢業未升學未就業青少年職能培訓輔導計畫」,期望藉由職涯探索、冒險式體驗探索營隊、就業力培訓、職場參觀、工作體驗等課程、活動,讓15~19歲國中畢業未升學未就業(含高中職休、退學)之青少年探索其生涯目標、建立正確職業觀念、以進入職場穩定就業或由本會協助青少年選擇職訓中心訓練學習就業技能後就業或或返回學校繼續學習、進修。目前辦理招生中,歡迎民眾及青少年朋友們來電洽詢報名,同時亦招募企業主提供工作體驗及參訪的機會,亦歡迎熱心的企業主共同參與培育青少年就業力的行列。

      張秀菊基金會近年來發現雙失少年(失學失業)所衍生的問題造成社會日後所要付出的成本是相當沈重,故期待透過青少年職能培訓輔導計畫,能讓青少年找屬於自己的目標方向及職業興趣,就像參加本計畫的學員-胖胖,只有16歲的他因為對學業沒興趣、整天沉迷於電玩,因此過沒多久並離開校園,整日宅在家中無所事事。終於在其他社福單位的轉介下來到本會,經過輔導後,讓胖胖找到自己的職業興趣,並自覺自己要過正常的生活,有穩定的作息、與工作態度,且胖胖在職場上表現良好,下一步要靠自己的力量回學校唸書。胖胖告訴輔導員在計畫中最大的學習是要把握時間去做有意義的事情,而不是消耗虛度光陰,現在看到電玩的他也不愛玩了。許多少年就像胖胖一樣,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和生命定位在哪?但只要有一點小小的轉變,對這群青少年來說就是向前邁進一大步,少年on light計畫期待能協助這樣的少年們,開創新的未來。

    課程全部免費,提供15~19歲國中畢業未升學未就業(含高中職休、退學)青少年參加,即將開課~即日起接受報名,報名專線:(04)2422-1413 倪社工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02.08

sandyni

加入時間: 2012.02.08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雙失少年找到人生新方向~101年職涯活動開始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