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inistö 當選芬蘭第十二任總統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芬蘭前財長 Niinistö 大勝 同志候選人Haavisto  於本月五日當選芬蘭十二日總統

芬蘭前財長Sauli Niinistö 在2012年二月五日的第二輪選舉中當選為芬蘭第十二任總統。Sauli Niinistö 以百分之 62.6 的壓倒性多數,勝過代表綠黨的Pekka Haavisto。這次選舉的投票率只有百分之 68.9,創一九五零年代以來新低。

Sauli Niinistö 現年63歲,屬芬蘭國聯黨(National Coalition Party),在2006年的總統大選以極小差距輸給現任的總統 Tarja Halonen,這六年來一直耕耘不輟,在歐債風暴中,以強調國家經濟發展為競選主軸。相對的,Pekka Haavisto 現年53歲,曾任環保局長,在歐盟和聯合國服務過,處理過像是蘇丹達佛(Sudan, Darfur)、中東的危機。這次選舉他以社會的多元性、芬蘭與國際的接軌、人權等議題吸引選民。

Pekka Haavisto 與來自原籍厄瓜多的同志伴侶Antonio Flores 在一起已十年。

這次的選舉被譽為君子之爭,Niinistö 即將在三月上任為芬蘭總統。這是在1917年來自蘇聯獨立後的第十二任。Niinistö 會從Halonen--- 享譽全球的世界第一任女性總統--- 手中接下代表國家的重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2.01

Wasiq Silan

加入時間: 2012.02.01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Niinistö 當選芬蘭第十二任總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