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手中的激勵十大法則!

文字-A A +A

“激勵的十大法則”,可以讓你勾畫出一個有關“你必須做什?來激勵你的團隊成員”的完美藍圖。

1.我們需要自身激勵來激勵他人
你的態度和情緒直接影響著與你一起工作的員工。如果你情緒低落,你的手下也將受到影響而變得缺乏動力;相反如果你滿腔熱情,你的手下必然也會充滿活力。

2.激勵需要一個目標
人們需要瞭解自己努力達到的目標是什?,並且真正願意實現它——才有可能受到激勵。

3.激勵分?兩個階段
找到與團隊目標相關的個人目標並展示如何實現目標。作?一個主管,你的目標是激勵你的手下,只有這樣才能實現團隊目標。

4.激勵機制一旦設立,永不放棄
這是一個不幸的真理,也是許多主管所忽視的。他們認?只要在開始階段激勵了員工,員工就會永遠受到激勵。但事實上,隨著時間的流逝,激勵水平逐漸下降;一般在三到六個月時間內下降到零。

5.激勵需要認可
認可的授予必須是給予某種結果,而不是某種努力。必須避免授予員工“好員工”或“企業最有貢獻獎”(過於空泛的稱號),這樣的“公認”將在被授予者和其他人的眼裏“貶值”。

6.參與激勵
參與一個特殊的專案或者團隊將具有很高的激勵效果。?某一個事業而努力的團隊成員會忠於團隊的目標。

7.看到自身的進步能夠激勵人
看到自己向目標奮進的道路上所取得的進步,人們會獲得很高的激勵——我們都喜歡看看自己做的怎?樣,看到自身的進步讓我們體驗到成功。

8.只有人人都有優勝的可能,競爭才能激勵員工
競爭頻繁應用於激勵中,但是只有每一個擁有平等獲勝的機會時,才真正起作用。否則,競爭能夠激勵優秀員工,但同時會降低其他員工的動力。
9.每一個人的身上都存在激勵的火花
每個人身上都存在一個激勵的火花,一些人可能比其他人更容易被激勵,如果你想獲得成功,在團隊每個成員的身上尋找火花已經成?一項重要的活動。

10.“團隊歸屬”激勵
作?團隊中的成員之一,你肯定會?了一個團隊的目標而工作。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第五期主管職能專業訓練認證班】十二月二十三日正式開課,不管您已是部門主管或即將升任主管,本課程從主管的角色扮演、領導能力、專案管理、人際溝通到如何團隊運作,每堂課皆提供您獨家實務操作秘訣,不但讓您大大提升主管的專業特質,並在企業發揮最大功能,為企業創造無法想像的團隊績效!

報名請洽:02-27635678或上協會網站www.hr.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4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加入時間: 2007.10.24
37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主管手中的激勵十大法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32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32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