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星走秀Party串起弱勢婦女自信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公益也可以很時尚!勵馨馨工房今(12/12)舉辦「馨星走秀Party」。由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帶領會內工作人員與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的傑出女性們伴隨弱勢婦女走上伸展台,展現其手工創作飾品,不僅呈現出公益的時尚風格,更展現弱勢婦女的自信與活力!

   此次「馨星走秀Party」為馨工房年度作品成果展,共有「陽光」、「工作」、「社交」、「夜店」及「名媛」等五大風格,她們皆是未受過專業訓練的模特兒,歷經三個月的練習,這些弱勢婦女從飾品製作到整體搭配、走秀,十足展現了婦女的能量。或許在學習過程中困難重重、或許在創作過程中失敗連連,但婦女們總能憑藉著對自我要求及產品的堅持,創作出令人激賞的作品,藉由這場秀讓她們努力的成果被看見,也讓民眾看到她們的作品能夠因應不同的主題裝扮來搭配,強調多元的搭配性。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表示,因為看見受暴、單親、中高齡、原住民等弱勢婦女的就業困難,而成立馨工房,她指出經濟穩定是幫助弱勢婦女獨立生活的重要條件之ㄧ。馨工房為勵馨承辦勞委會的「多元婦女就業計畫」,由勵馨聘請專業老師教導婦女們利用奧地利進口水晶及手工燒製琉璃珠創作成項鍊、耳環、手環等飾品,每件作品都是婦女們手工製作,不僅獨一無二,更是女性堅韌生命力的展現。

   活動中,有兩位個案因無法到場,而以影片的方式陳述弱勢婦女就業的困境。婦女阿麗原來在一間公司擔任會計,由於公司經營不善倒閉,被迫另尋新工作。有專業會計能力,但中高齡的她求職四處碰壁,甚至面試時被誤會是應徵打掃歐巴桑,而遭到冷潮熱諷,令阿麗難過、挫折、失去自信。婦女阿秀則道盡了單親媽媽需要兼顧工作及家庭的艱辛,也指出單親媽媽在求職上的不容易,影片中還有這些婦女製作串珠的畫面,一個個專注認真的表情,由於手工製作,婦女一天約打造2-3個作品,每一樣作品都是相當珍貴的心血結晶。

   現場走秀的婦女也表示,馨工房對她們在經濟上一定會有實質的幫助,讓她們學習一技之長,很多同事以前為了家庭、孩子付出,而上了年紀想回到職場上更是難上加難,即使法律已有規定工作不可限制年齡,但常常真的是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有受暴經驗的婦女更因缺乏自信或是擔心自身安全,而沒有勇氣步入一般職場。勵馨也常舉辦相關課程,例如行銷、電腦文書處理、網拍等,感謝勵馨讓她們有機會在馨工房中學習與成長。   勞委會主秘王幼玲也表示,看到大家今天的走秀表現,真令人感動,弱勢婦女們透過串珠創作,忘記過往的傷痛,串起美麗與自信,串出自己的另一片天,同時她也指出勞委會目前也提供對弱勢婦女創業相關配套措施,希望能夠服務更多的弱勢婦女。蘭馨交流協會理事長譚雅文,也到場支持馨工房,表示只要弱勢婦女有需求,協會都會全力支持她們。  

 

   最後,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走秀模特兒以及現場嘉賓,一起走上伸展台,呼籲大眾支持弱勢婦女就業,同時紀惠容也表示,勵馨相信每位婦女被賦予了不同的潛能可以被啟動,高溫下,學習燒製琉璃珠需要高度的耐力、製作水晶串珠更需要極高地專注力,每件作品更集結婦女們的所有心血,勵馨成立馨工房來幫助這些婦女,期待大眾也一起支持馨工房、協助弱勢婦女就業。想了解更多弱勢婦女的故事,請上馨工房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goh4224購買專線:2367-959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04.23

勵馨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62則報導
2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全聯愛心福利卡每月500元 幫助貧童脫離困頓生活

2013-08-07
瀏覽:
3,564
推:
0
回應:
0

寶貝小腳ㄚ,幫ㄊㄚ找愛的家

2013-06-10
瀏覽:
2,289
推:
0
回應:
0

第十一屆「Formosa女兒獎」甄選活動開始報名!

2013-05-27
瀏覽:
2,281
推:
0
回應:
0

「第九屆Formosa女兒獎甄選活動」遴選與報名辦法

2011-06-01
瀏覽:
2,665
推:
0
回應:
0

2010第八屆 Formosa女兒獎甄選活動邀妳來參加

2010-06-30
瀏覽:
2,231
推:
1
回應:
0

台灣溫柔革命 終止男性暴力

2010-06-30
瀏覽:
2,393
推:
3
回應:
1

馨星走秀Party串起弱勢婦女自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