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小腳ㄚ,幫ㄊㄚ找愛的家

文字-A A +A

邀您1塊助養小腳ㄚ  零錢箱募款起跑記者會
【記者會新聞稿】

(台北訊)勵馨基金會邀請大家寶貝小腳ㄚ,1塊助養小腳ㄚ。勵馨基金會指出,從今天起,只要到萊爾富連鎖店消費,將你的零錢,即便是1塊錢捐出,投入「寶貝小腳ㄚ 幫ㄊㄚ找愛的家」零錢箱,就可以幫忙助養等待出養的小生命。

勵馨長期投入收出養服務,深知道這是一場愛的接力,當出養父母無力扶養小孩,把孩子交給勵馨基金會,尋求愛ㄊㄚ、接納ㄊㄚ的另一個家時,愛的故事就開始接力,紀惠容執行長語重心長的說道:「回首過去一整年,全台經濟持續低靡,「寶貝小腳ㄚ 幫ㄊㄚ找愛的家」收出養服務募款計畫走得艱辛,小腳ㄚ在找到適合收養家庭前,舉凡奶粉、尿布、奶瓶、衣物等及保母照顧、醫療費等都是龐大的支出,特別是部分出養童因早產或其他特殊疾病需求。」如「患有巨大結腸症的恩恩、遺腹子的小可、出生只有800公克的小寧…」安置期間須往返醫院接受治療,所費不貲。

勵馨感謝小腳ㄚ助養人的一路相挺,去年共有33位小腳ㄚ完成法院收養裁定、15位小腳ㄚ進入試養期、39位小腳ㄚ正在評估和媒親中。」每個小腳ㄚ都是勵馨的寶貝,2013年萊爾富便利商店成為國內第一家支持收出養服務、疼惜小腳ㄚ的連鎖便利商店愛心通路,今天(6/7)萊爾富行銷企劃部經理趙力平、寶貝小腳ㄚ愛馨大使何戎、勵馨基金會紀惠容執行長共同宣佈即日起「寶貝小腳ㄚ 幫ㄊㄚ找愛的家」零錢箱募款正式起跑,鼓勵社會大眾到萊爾富超商消費後,捐出零錢或發票投入櫃台捐贈箱中,至7月30日募得善款都將使用於勵馨基金會收出養服務,小零錢讓愛延續,幫助小腳ㄚ有機會長大,體驗世界的繽紛多彩。

小腳ㄚ愛馨大使名主持人何戎也率先到萊爾富便利商店捐款,以實際行動投入「寶貝小腳ㄚ 幫ㄊㄚ找愛的家」公益募款,成為小腳ㄚ助養人。他感性地說:今天是他兒子的生日,他與孩子討論,決定做一件有意義的事,就是捐出一萬元助養小腳ㄚ。他說,每個孩子都應該在愛中長大,讓收養父母守護ㄊㄚ、助養人幫助ㄊㄚ,一同成為愛的接力賽的一員,是非常有意義的。看到勵馨基金會無私無悔為收養童的付出,以及收養媽媽的心路歷程,他呼籲大家支持 「寶貝小腳ㄚ 幫ㄊㄚ找愛的家」收出養服務,邀請您1塊助養小腳ㄚ,愛的起跑點就在Hi-Life零錢捐!

根據司法院統計資料顯示,台灣地區平均每年將近四千件收養案件,換言之,台灣每年有近四千位小腳ㄚ需要找到愛的家。101年5月30日台灣開始施行的收出養新制,父母或監護人因故無法對其兒童及少年盡扶養義務而要將孩子出養時,皆需委託給經政府許可的兒少安置機構或財團法人代為辦理,不可以私下收養。依據兒童局統計資料顯示,去年共有273位兒童是透過收出養媒合服務者的服務,完成收出養程序,其中年齡未滿3歲者占73.26%;出養原因主要是家庭「經濟狀況不佳」,其次為「家庭無法提供照顧」及「單親扶養困難」;而收養人的收養原因主要為「生育困難」,其次是「喜歡孩子」及「願意照顧有需要的孩子」,顯見台灣社會有越來越多的家庭是因為「愛孩子」而收養孩子,和以往為「傳宗接代」有很大的不同。

內政部兒童局主任秘書陳坤皇蒞臨與會,給予勵馨基金會和萊爾富愛心企業鼓勵和支持,陳坤皇表示:幫助這些有需要的孩子找到一個完全沒有血緣又合適的家,是一件非常神聖且慎重的事情,內政部為鼓勵民眾透過專業合法機構辦理收出養,並提供優質的收出養媒合服務,目前國內已有10個團體(計14個機構)可提供收出養媒合服務,勵馨長期投入收出養服務工作,是一個合法而且優質的機構,更讓人敬佩的是,勵馨已取得三張政府的許可證書,分別在台北、台中及高雄等三個地區,提供被收養人、出養人與收養家庭安心、安全的收出養服務。

陳坤煌表示,兒童局已建置兒童及少年收出養服務資訊系統,使收養父母向單一機構申請收養,將可與全國被出養兒童及少年資料進行媒合,以增加兒童國內收養機會並縮短等待期間。今天他感謝萊爾富便利商店發揮愛心,透過企業的力量讓這一份愛的工作可以遍地開花,讓生命得以傳承,祝福得以延續。

接受勵馨協助順利擁有「小寶貝」的收養人黃媽媽,也特別來到記者會中,她說:因為晚婚和工作忙碌的關係遲遲無法懷孕,經歷人工受孕過程的煎熬,讓她有了領養孩子的想法,開始積極蒐集任何和收出養有關的資訊,並且說服家人接納和自己並無血緣關係的孩子,起初持反對意見的先生也願意一同到勵馨參加收養說明會,勵馨規劃了完善的團體、個別課程及家訪程序,社工陪伴著他們和小寶貝見面。得知小寶貝生母未婚,考量經濟壓力又缺乏家人支持,而決定選擇將孩子出養。她說,我體認到小媽媽的愛與無奈,也好心疼小媽媽與小寶貝的遭遇。進入試養階段小寶貝必須進行肛門廔管手術,幸好手術順利,小寶貝也逐漸恢復健康中,經過漫長等待和勵馨支持陪伴,法院通過裁親確定,他們倆終於成為小寶貝的爸爸、媽媽。她很想告訴大家,他們夫婦同時是小腳丫的收養人也是助養人,希望透過收養、捐款,讓收出養服務不再是隱誨不可說,社會大眾建立收養正確且健康的心態,更期待有更多人的人一起來支持小腳ㄚ。

勵馨基金會很早就看到國內出養家庭、收養童、收養人的需要,從2004年首先在高雄開始推動收出養服務,2009年台北及2012年台中亦開展收出養服務,秉持「生命傳承,祝福延續」理念,以收養童的最佳利益為考量,倡導以「國內收出養為優先」、「收養不是秘密」的訴求,將台灣之子留在台灣成長,從事預防宣導、個案服務到後續追蹤等全面性協助,創造安心、安定、安全的收養環境。


左起:寶貝小腳ㄚ愛馨大使何戎、勵馨執行長紀惠容 、小腳ㄚ收養人黃媽媽、萊爾富行銷企畫部專員徐啟峻,邀您1塊助養小腳ㄚ。


愛馨人陳先生(右一)看到助養小腳ㄚ活動當場捐出5千元。


接受勵馨協助順利收養「小寶貝」的黃媽媽,分享收養的心路歷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3

勵馨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62則報導
2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全聯愛心福利卡每月500元 幫助貧童脫離困頓生活

2013-08-07
瀏覽:
3,558
推:
0
回應:
0

第十一屆「Formosa女兒獎」甄選活動開始報名!

2013-05-27
瀏覽:
2,266
推:
0
回應:
0

「第九屆Formosa女兒獎甄選活動」遴選與報名辦法

2011-06-01
瀏覽:
2,657
推:
0
回應:
0

2010第八屆 Formosa女兒獎甄選活動邀妳來參加

2010-06-30
瀏覽:
2,218
推:
1
回應:
0

台灣溫柔革命 終止男性暴力

2010-06-30
瀏覽:
2,386
推:
3
回應:
1
2:10

兩個媽媽的母親節--讓愛延續 陪ㄊㄚ走下去

2010-05-13
瀏覽:
3,014
推:
5
回應:
0

寶貝小腳ㄚ,幫ㄊㄚ找愛的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