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水災原鄉教育關懷:南投民和國中第二住宿館動土典禮

嵌入:
文字-A A +A

88水災原鄉教育關懷

南投民和國中第二住宿(學生住宿)館動土典禮

參考政府公告的在二年多前的「莫拉克風災受創範圍」包括南投縣信義鄉,雖然信義鄉的災情沒有很大,在媒體報導次數少之又少;但在信義鄉的山區仍有一些家庭住戶因這個莫拉克風災造成農田流失;生計有受到影響,其中有一些家庭的國中青少年上課途中要行過經常坍方的鄉村道路,特別遇到雨季來林時,山區的豪雨常阻斷了這群國中生的上學之路。『上學路能有安全需求』期待能用「學校能提功住宿讓學生安心上課」來滿足這個受教權益。

位在緊鄰濁水悉旁的南投民和國中目前有約150名學生,在10年前原本學生才70、80名名都來自付近的原住民村落(潭南村、地利村、雙龍村、民和村及人和村),在921震災後台灣世界展望會與民和國中合作興建住宿館(又稱展望一館)服務這些鄰村的學生住宿,免於上課通勤的辛苦及在雨迅期通勤的危險,學生住宿安定後,學校長及老師通力合作照顧住宿生,幾年之後,住宿的學生之學業成就及品格多有明顯的進步。吸引更多鄰村的學生轉學到民和國中就讀,展望一管館的住宿容量50床位,這幾年都是爆滿!88風災後,讓更多的學生多住宿的需求更迫切!

於是在98年12月,校方再次找展望會商談再合作興建「展望二館住宿中心」需求,經過二年的協商與設計及建照申請作業,終於在今年11月11日上午9:30至10:30在民和國中舉行「展望二館住宿中心」動土典禮。

典禮程序簡單又尊重學校的主體性,只請部落的布農族耆老祝福歌及學生合唱社用布農母語獻唱。前任校長(何光明)及縣現校長(李志慶)及家長會長(全國棟)勉勵後,請校友田啟榮傳道作祝福禱告。接著是貴賓動土鏟土儀式。禮成。

 

整個工程的援建單位是台灣世界展望會;請傅冀宏建築師設監造。工程目標為施工天數為210天,希望能在明年六月底竣工,能配合學校畢業里典禮及新生歡迎式舉行慶祝竣工啟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09.12.28

山雲

加入時間: 2009.12.28
163則報導
163則影音
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07

88水災原鄉教育關懷:南投民和國中第二住宿館動土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