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5-照亮星兒的未來 需更多協助包容(11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嵌入:
文字-A A +A

2011 PeoPo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觀摩

編號:A35

作者

黃瀞儀

作品名稱

照亮星兒的未來 需更多協助包容
原發表網址 http://enews.ccu.edu.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8893
作品說明 一般大眾聽到自閉症都會想到自閉兒童,但是兒童也是會長大,自閉症並不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痊癒,在成為成人後,他們將如何在社會立足?
自閉症的孩子也稱做星星兒,形容他就像是來自外太空的孩子,很難適應社會。近幾年來,自閉症兒童的教育部分,已經漸漸步上軌道,專家常呼籲大家及早發現,可以及早治療,但當星星兒童長大後,當他們脫離了教育體系後,其實很難能夠在職場上獨立,這時該怎麼辦?台灣現在很多的自閉症關懷協會開始關注這個問題,目前雖尚未有完整的體系能夠解決,但藉由自閉症孩童的家長們到各國取經、庇護工場等逐漸設立,已慢慢開始起步,協會也期望各界也都能在各自的領域上給予幫助。

關於作者

目前就讀於中正大學傳播系四年級,大三那年,由於系上課程,有機會在校內的網路實習平台中正E報實習,得以應用課堂上所學之知識、技能,將週遭發生的事情及關心的事物記錄下來,除了當記者外,也曾擔任副編、採主,不僅學習到實際採訪的技巧,也有比較了解綜藝類型的東西。這一年,接觸到很多人、事、物,一開始開始採訪時,總覺得怕怕的,很不好意思,但多是了幾次,漸漸地比較熟稔,也慢慢改變自己的心態,自覺自己身為一個記者的身分,是該發掘、告知大家一些什麼。大三這一年,過得很充實,也期許自己未來有機會再多為自己身邊的人事物發聲、做記錄。

相關連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謝明海

很好,作者注意到去避開孩子們的臉部畫面,避免曝光。

2

加入時間: 2011.06.17

2011CJawards

加入時間: 2011.06.17
286則報導
286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06

得獎者大合照

2011-12-27
瀏覽:
3,001
推:
9
回應:
2
3:27
3:19

新聞專題組第一位得獎者-張文賢:單車‧天使

2011-12-27
瀏覽:
2,730
推:
6
回應:
2
4:07

新聞專題組入圍頒獎實況

2011-12-27
瀏覽:
2,301
推:
4
回應:
2
1:42

A35-照亮星兒的未來 需更多協助包容(11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7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7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