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同志婚姻 戶政單位列入家譜onTV

地區:
分類:
標籤:
嵌入:
文字-A A +A

【圖】台灣第二對公開結婚的陳敬學與高治瑋夫夫,目前生活在一起。結婚六年來,由於相關法令不健全,至今無法享受婚姻應具有基本權利。

 

台灣同志人權又有小小突破,第二對公開結婚的陳敬學與高治瑋,被台北市中山區戶政事務所列入官方所編印家譜,這除了展現官方在法之外進步性,也隱喻認同同志婚姻,這也是華人「婚姻史」上第一次。

 

長期參與各類社會運動,對性別議題關心不遺餘力的陳敬學,展示一大張「陳葉再妹」女士家譜,這是陳敬學的親奶奶,今年102歲。政府為了慶祝建國百年,特別委由各戶政事務所為百歲人瑞製作「家譜」。

 

陳敬學為了爭取同志平權,經過溝通協調,戶政單位在取得雙方親人簽署同意書,正式將陳敬學的伴侶高治瑋以「配偶」身分列入家譜。

 

陳敬學表示,台灣對同志運動與同志非常友善,在亞洲算是最進步開放,一年還能舉辦兩次同志大遊行,人數一年也比一年多。在與同志相關娛樂、流行與休閒,商機非常龐大,讓人不可小看。而同志族群在臺灣比例也很高,對選舉選票也有一定影響力。陳敬學也呼籲,總統候選應該對同志婚姻與相關政策有具體表示,立法委員也應該積極幫同志爭取權益,加速推動同志婚姻法、同居伴侶法等相關立法工作。

 

陳敬學創立的「GLCA幸福生活站」積極推動同志享有最基本人權,他認為「同居伴侶權」應有:共同購置財產、享有保險受益、簽署住院手術、年老生活看護、臨終治喪關懷等最基本保障與福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Clifford Jang

太開心了!!恭喜你們!

GLCA幸福生活站

「我們還要等多久?」同志伴侶「敬學阿瑋」正式抗議 行政機關「法務部」以「正在研議中」等拖延戰術,來阻礙同伴「追求幸福」之憲法「第七條」所保障之基本人權。我們倆正式懇求「監察院」王院長和接案委員,能夠主動啟動調查,「法務部」曾部長勇夫、陳常務次長明堂和法律事務司陳司長維練等政府高官,是否曾經針對「同志婚姻入法化」等相關議題,公開批准或私下指示 鍾副司長瑞蘭,承辦胡科長美菁或黃專員王玉,用「法務部」民國83年「侵害人權」之錯誤函釋,回覆給「內政部」戶政司等相關單位,以致於讓「同志公民」依現有「民法」結婚登記之相關權益「受到侵害」。

GLCA 幸福生活站

410「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將於 四月十日,本星期二,下午三點整,於「第七法庭」,針對「同志伴 侶」敬學阿瑋 中山戶政「結婚登記」卻被駁回 乙案,繼續召開 第2次「準備程序庭」。「敬學阿瑋」 和 雙方家長(兩位母親)四人將「首度」出庭,以實際行動,來表達對「同志婚姻」合法化的期待和 支持。他們相信,在「訴訟代理人」黃國城律師、劉繼蔚等律師的協助,以及本庭法官公正嚴謹的審 判上,可以順利地爭取回「同志伴侶」應有之公民權益基本保障。我們倆非常歡迎,各性別人權同志 團體代表,可以協助我們,打贏這一場【彩虹聖戰】, 當然也歡迎各界,410,下午三點整,準時蒞庭 旁聽或前來採訪。「同志伴侶」敬學阿瑋 致謝 0225330969 0939106969 感謝臉書網友和媒體同仁的 持續關注,讓我們繼續為「同志伴侶公民權」加油奮鬥。感恩。 — 在 GLCA 幸福生活站

敬學阿瑋

學 再次感謝【同家會】理監事、秘書處同仁和所有支持者 的鼓勵。弟和阿瑋夫夫倆,只是盡力爭取【同志伴侶】應有的 【公平對待】。看見【同家會】幹部們的努力和用心,讓我們 倆對於【同志家庭】的幸福未來,充滿著更大的信心和勇氣。 相信在您我共同的努力下,總有一天,【彩虹社群】可以依照 【憲法】保障人民基本權利,順利前往 戶政機關 辦理【結婚登 記】 或【同居註冊】,以更順利【組成家庭】並【收養子 女】。請大家和我們倆繼續努力。也再次感恩大家對同志伴侶的支持。祝福大家龍年行大運,成家好順利! 【敬學阿瑋】+886939106969

Jesse

恭喜敬學:D

囧郎

好棒!!

努力有了結果

忠心祝福

還有未來~~

^_^

samsam

期望將來我們也能像你們
法案仍有待大家一起團結推動
加油 敬學大哥!

敬學阿瑋

Samsam. 相信自己。值得幸福。那您離幸福。就很親近。謝謝回饋。為您祝福。

Julia

祝福你們

Julia

敬學阿瑋

感謝 julia 的 回饋祝福。 我們會好好珍惜這難得的緣份。也期待您永遠開心幸福。敬學 合十

敬學阿瑋

【感謝】資深公民記者何宗勳先生的用心專訪。謝謝台北中山戶政事務所蔡文如主任的牽成。也特別感謝公視【PeoPo】公民新聞平台 編輯台 同仁的重視,讓我們的【愛】和【幸福】可以分享給更多【可愛】又【善良】的網友們。祝福大家,也和我們倆一樣,生活幸福,時常快樂喔! 【同志伴侶】 敬學阿瑋 合十

13

加入時間: 2007.10.22

hehe

加入時間: 2007.10.22
418則報導
196則影音
1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9:57

來小琉球請阿惠姐煮飯給我們吃

2024-03-21
瀏覽:
2,817
推:
6
回應:
0
4:53

台灣燈會在台南 無人機 煙火秀

2024-02-14
瀏覽:
7,892
推:
13
回應:
0

生活再苦,有夢想也會努力撐下去!

2024-02-03
瀏覽:
5,493
推:
5
回應:
0
9:49

農民女俠洪箱告別式 數百民間友人送最後一程

2023-10-21
瀏覽:
8,326
推:
4
回應:
0

動保紮根社區 六村里長獲友善動物傑出村里長獎

2023-09-08
瀏覽:
11,646
推:
15
回應:
0
4:58

中壢公民記者社的龜山踹拍體驗

2023-07-30
瀏覽:
6,851
推:
53
回應:
0
3:54

動保公約最夯 動督盟邀請18位村里長發起簽署

2022-11-09
瀏覽:
4,114
推:
22
回應:
0

蔡英文「國慶主題」所透露的台灣危機

2022-10-11
瀏覽:
4,081
推:
4
回應:
0
4:27

賴清德與三位台北市長候選人動保人氣觀察

2022-09-30
瀏覽:
4,684
推:
11
回應:
0

5位村里長榮獲2022動保村里長獎

2022-09-26
瀏覽:
5,948
推:
121
回應:
0

【突破】同志婚姻 戶政單位列入家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