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藝術節?困難重重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蟬聲喧鬧的暑假,除了遊樂園、風景區之外,許多有關藝術的節目也常是市民、學生的好去處。

今年的台北藝術節,如火如荼得在松山菸廠文化園區舉辦了許多來自國外的戲劇表演、洪通藝術家的作品展覽,以及免費的「威廉‧佛賽新媒體藝術系列展覽」。往年的活動總是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欣賞,但今年的台北藝術節志工表示,前來參觀的人數有明顯下降。

多重危機,潛伏藝術

位於台北市松山區的松山菸廠文化創意園區,在藝術節剛開幕時,已經被許多鐵皮層層圍住,成為九月底即將到來的「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的工程地。遍地的塵土飛揚,完全看不見園區裡所舉辦的任何活動。行人只能跟著路旁一支又一支的宣傳旗幟,以及工作人員的引導,前往藝術節展場。為了欣賞藝術,民眾必須通過多層障礙。先是撲鼻的塵土、臨時搭建的木板橋梁、泥濘不堪的凝土道路,以及喧囂的機械聲嗡嗡作響,有時還要閃避工程用車,顧及自身安全。上述的許多狀況,只要一不小心、沒注意,都可能危及安全而導致受傷。

預訂日變樣,令人措手不及

藝術節工作人員表示,與工地工頭已商量好於星期五才更改道路,沒想到今天星期二一早來到展場,卻完全變了方向,對於這樣臨時的改變,令他們措手不及。工地人員也表示,此項工程的預定完成日已迫在眉睫,因此他們不斷趕工,才會提早改變方向。而雙方在經過協商之後,以臨時搭建的木板,作為此次事件的句點。但是,對於民眾而言,真的沒有其他更加安全的替代道路嗎?

 

台北市民擁有最多、最豐富的資源,藝術更是其中一塊。但是,「台北藝術節」與「台北世界設計大展」,同樣是台北市政府舉辦的活動,卻互相衝突,將民眾與藝術的距離,拉長得比以往更加遙遠。期望在藝術節落幕之前,能有安全的替代道路,讓前往欣賞藝術的市民們,能夠擁有愉快、放鬆的欣賞空間。

 

                                                                             公民記者 黃秋錦/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Julia

如果可以訪問一下民眾的看法
這則報導就非常完整了
像那三個在路邊清理鞋子汙泥的人
鏡頭湊過去問他們
就會很讚

Julia

小芭

好有層次喔!!!我喜歡唉呦那段XDDD

7

加入時間: 2011.08.01

chio24

加入時間: 2011.08.01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42

終身學習,媽媽有夢嘛會紅

2011-08-17
瀏覽:
3,084
推:
8
回應:
1
2:11

鐵牛車的心聲

2011-08-12
瀏覽:
2,342
推:
5
回應:
1

「工地」藝術節?困難重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