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內部講師是組織內部源源不絕的學習動能

文字-A A +A

對於企業來說,最重要的就是人才,而人才是訓練出來的,因此企業教育訓練越來越受到重視,特別是大型企業,都宣稱將向學習型組織邁進,一直以來站在人力資源最前線的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執行長林由敏觀察,各企業為此都在人力資源部門下設置教育訓練專員,甚至是學習與發展規劃人員,如果企業自己能培養內部講師將更瞭解企業內部的運作,培訓效果會更加有效益,企業內部講師可說是企業學習的發動機,向企業提供源源不絕的動力,促使企業人員素質加速提升!

一般企業內部講師從何而來呢?主要是企業的各級領導主管,以及在各職位上資深或專業度高的同仁,他們對企業非常瞭解,也積累了很多工作經驗,最適合做企業內部講師,他們對於專業知識和技能很擅長,但是可能對於培訓一竅不通,此時企業便需要對這些人提供TTT(Training The Trainer)訓練,提升他們的培訓技能,唯有透過專業的TTT培訓課程,才有卓有成效,循序漸進的培訓內部講師。

 

企業內部講師確實需要花費很多的時間和精力去做每一項培訓,因此,所以企業應該充分保障內部講師的地位和待遇,並對內部講師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以激勵內部講師的培訓熱情,可能的話也可將內部講師培養成專職人員,使他們有充分的時間去對企業內部同仁實施培訓。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資深培訓講師 江增常表示,企業可以透過認證制度、授課津貼及提供舞台等方式來激勵內部講師。首先可以對適合的人員進行認證考核,凡通過認證人員,頒發對應的合格證書;對於通過認證的內部授課人員,在授課後由企業支付一定的鐘點費,或直接在薪資中增加講師津貼;最後也應該對企業內部講師提供培訓舞臺,讓他們有機會、有熱情參與培訓,能一步步為企業培養出優秀人才,就是內部講師最大的實質回饋。企業內部講師作為培訓的直接執行者,除了課程前、中、後各階段的工作外,可以做的地方還有很多,而且會直接對培訓效果產生影響,因此內部講師團隊的建立也就成為企業訓練體系中非常關鍵的一環。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林由敏指出,企業內部講師除了要“傳道授業解惑”,更要懂得授課技巧,才能使訓練事半功倍!內部講師制度的建立,也能夠為企業傳播企業文化、保存工作經驗、累積知識技能等提供傳承管道,有助於為企業培養和提供訓練有素的人才。中華人事主管協會【企業內部講師認證班】台北場將於9/4準時開課,特邀職訓局TTQS訓練品質輔導團專業顧問,從建立講師應有的認知與職責開始,協助您實作演練各項教學技巧,進而瞭解常用教學的性質及適用狀況,並能完成教案設計與教材運用規劃,最後透過上台試教演練增加授課實戰經驗,再經由講師團之觀摩學習分享教學經驗,累積成為專業講師的各項能力,協助您成為一流講師儲備人選,並成為企業內關鍵核心人才!

 

是否擁有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相關認證已成為就業市場人才評鑑標準,目前已有GUCCI、拉亞漢堡、矽品精密工業、健鼎科技、宇峻奧汀科技、味全食品、遠雄海洋公園、精英電腦、鈊象電子等超過70家知名企業,指名擁有中華人事主管協認證之求職者,具有優先面試機會,以證照證明職場競爭力的時代,千萬不要錯過為自己加分的機會!相關課程諮詢請洽02-5581-8080或上協會網站www.hr.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4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加入時間: 2007.10.24
37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企業內部講師是組織內部源源不絕的學習動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