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放流浪狗 裡外不是人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藍天採訪組/新北市報導】長期以來流浪狗問題始終困擾著許多民眾,愛狗人士反對抓捕流浪狗,但也有民眾對於流浪狗拖咬垃圾製造髒亂深感困擾,或曾被四處流竄的流浪狗追逐,期待政府加強抓捕,而目前主管業務的環保局清潔隊做了什麼呢?

在新北市三峽區的茅埔路,這裡是位於鳶山堰路段,有幾處流浪狗群聚的地點,狗兒們平常躲在山坡上方休息,三不五時對著路過的人車一陣狂叫,肚子餓了就下山在路旁享用愛狗人士隨地亂倒的廚餘或飼料,為了搶食還大打出「口」,無聊的時候就【追逐路過的人車】,有一條路過的白狗,看到滿地的狗食,很不客氣的就自己動口吃了起來,山坡上的狗兒們豈容地盤被入侵,便群起下山展開攻擊,來了來了,群狗攻下山來了,白狗也不是省油的燈,說時遲那時快,聽見一陣慘叫,白狗糟殃了嗎?哦~才不呢!白狗竟以一敵眾,打得眾狗落荒而逃,瞧瞧還有一隻掛彩了【喔!很痛哦】,這一批佔地為王的狗群,行徑簡直像極綠林狗漢!

照過來!照過來!這裡有一塊牌子,我們來看看上頭寫了什麼【內容請參看影音新聞】一點兒也不誇張喔,記者實地拍攝到三峽區清潔隊的捕犬車,和狗兒如何的水乳交融,請看VCR【捕犬車在流浪狗出沒的地點停住,很顯然清潔隊很清楚流浪狗出沒的地點,只是捕犬人員始終沒有下車,任由流浪狗在車旁撒嬌-喔,是閒逛啦,十幾分鐘後捕犬車開動了,繞了一大圈,把車直接開回停車場。】

同時我們還發現這個離譜的:保全為了追回一條跑掉的狗,竟然擅自遠離駐地數百公尺遠,置清潔隊安全於不顧。

隨後我們找到開車的駕駛,他解釋說,抓捕流浪狗會被愛狗人士罵,所以乾脆不抓了。

你能相信嗎?執行公權力的捕犬的過程竟然是如此的荒唐、離譜,人民的納稅錢支付他們的薪資,付了油料費,讓他開著車公務車兜風兼辦私事,虛晃一招就結束了,唯一做得最貼心的便是那塊默默不語的告示牌了,難道區區一塊告示牌便可以把責任全撇得一乾二淨嗎?
無獨有偶,三峽區清潔隊隊長王至嘉也透過社群網路表示,抓狗會被罵,不抓也被罵,雖然當時王隊長沒有具體表示會如何執行抓狗任務,但從四處流竄的流浪狗和居民的抱怨就已經得到答案了。

王至嘉指出:【流浪狗非清潔隊本業,依動保法權責單位是農業局動保處,目前清潔隊在抓,那是長期以來鄉鎮公所的便宜措施,在捕捉業務還未交還農業局之前,清潔隊仍會捕捉】

抓捕,是為了保障民眾安全的生活空間,也可以避免愛狗人士亂倒狗食,愛狗反而造成更嚴重的環境污染問題,而流浪狗的管理問題才是應該拿出來探討的,在抓捕業務還沒有移交農業局以前,清潔隊該如何在抓捕及管理上拿捏,既符合保障居民安全,又不讓愛狗人士反彈,是刻不容緩的課題。

採訪聲明:拍攝流浪狗活動過程,並未干預或介入狗群生活領域,僅採取保持距離之側拍記錄。

(100/08/2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大堀溪小兵

如果直接到對方的網頁發表迴響,就不必填那些惱人的驗證碼。

小尖兵

剛剛從外地回來,很意外看到這則新聞登上推薦排行第一名,實在很「不容易」,一方面要感謝大家的肯定幫推,一方面恭喜採訪組發掘這則新聞的BTful,把握時機拍下餵食流浪狗的畫面以及捕犬車和流浪狗的曖昧關係,並且透過通力合作追蹤並完成這新聞。(採訪組以登錄的三個帳號自推)

宸語

原來動保法權責單位是農業局動保處,真謝謝你的報導,這則新聞的配音和配樂真的太妙了
呵呵呵

藍天採訪組

謝謝宸語,為了配音效果,我們自己幾個人全都笑翻了,還特別把NG版留下來當紀念呢。
原本要採訪清潔隊長,因為沒有正式向上級報備,後來答應他純聊天不採訪,就沒有隊長的影音部份了。

素素

抓與不抓真的很難做.現在高雄很多公園草皮都是狗大便.寵物主人裝做看不見.沒有主人的野狗更像是流動的垃圾製造機.到處遺留廢棄物.包括拉扯才吃到一半的垃圾.環保局派來的抓車.才一靠進野狗嗅到味道.通通跑光光.

藍天採訪組

很多人喜歡把公園當狗廁,
去公園玩的男女老小,
得提防誤踩地雷,
真是可憐,
我曾考慮要做這話題,
可是又不想在許多狗便上打馬賽克,
就一直擱著沒動.
鳳山的流浪狗身強體健,所以跑得快!
哈! 這只能說鳳山有認真在抓,而三峽不想抓,所以和流浪狗培養出感情了,如清潔隊捕犬員說的,驅散而已,,,只是畫面看到的根本連驅散的動作也沒有,真是睜眼說瞎話,受害的就是人類啦!

26

加入時間: 2009.12.11

藍天採訪組

加入時間: 2009.12.11
165則報導
147則影音
3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39

天空秀 白日放煙火

2021-09-30
瀏覽:
2,206
推:
3
回應:
0
9:59

群鸚飛鵡 美麗啟航

2021-04-24
瀏覽:
2,203
推:
37
回應:
0
4:24

動感西非鼓 散播歡樂散播愛

2021-04-05
瀏覽:
2,212
推:
41
回應:
0
8:21

美麗與憂愁 - 臺北小城<事故/故事>多

2021-03-30
瀏覽:
1,955
推:
4
回應:
0
3:07

乾旱不下雨 來去野溪洗衣服(1)

2021-03-15
瀏覽:
2,331
推:
3
回應:
0

屋漏偏逢連夜雨 颱風避難還要保持社交距離

2020-05-16
瀏覽:
1,718
推:
15
回應:
0

菲國新冠病確診12,091起 亡806人

2020-05-16
瀏覽:
1,555
推:
1
回應:
0

新增20名菲警確診,累計179人。

2020-05-15
瀏覽:
1,783
推:
2
回應:
0

封城逐步解禁,嚴防第二波疫情

2020-05-15
瀏覽:
2,016
推:
40
回應:
0

抓放流浪狗 裡外不是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