績效制度連動員工薪酬 打造高績效組織文化

文字-A A +A

績效管理制度是有效執行公司策略的重要機制,落實績效管理制度,建立高績效的組織文化,也成為公司高階主管持續關切的重要議題。訊連科技人力資源部首席顧問,同時亦是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員工績效管理師認證班資深講師 蘭堉生指出,從KPI的角度出發,才能將績效管理與薪資、教育訓練管理制度有效整合接軌,讓員工清楚明白企業的期望與要求,透過KPI的運作模式,使其報酬能夠與績效連動,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執行長 林由敏指出,設計出補足職務上缺口之訓練,完成教育訓練與企業績效目標結合之目的,才能體現主管的管理藝術,也能使企業和員工目標一致,最終達成提升企業營運績效之目標!

蘭堉生指出,外商與本土企業的KPI最大不同就是”創意”,本土企業最常看到抄襲式及分贓式的KPI,不是組織上下層級KPI完全相同,就是在業務部門最常見的加總式KPI,這兩個致命的問題一旦發生,就註定了KPI訂定失敗之路,沒有成功的可能;而企業在推動KPI時,首要的條件就是要有足夠的心理準備,了解訂定KPI絕對不是一蹴可及,而是一個漸進、逐步改善的過程。

而什麼樣的KPI才能算成功呢?必須對組織整體績效有幫助,能從上到下串聯組織目標,並得到各部門、各層級的積極投入,更重要的是一定要對企業與顧客產生重大且關鍵的效益,且能突破傳統、創新與創意,在此過程中,HR更要成為正確觀念的引導者,使大家都能了解KPI是以策略為中心的管理模式,簡單來說,就是要與「競爭優勢」緊密連結,才能清楚了解對組織貢獻最大、對流程體系效率影響最大、對員工工作能力及效率影響最大的組織關鍵成功因素為何。

KPI與薪資管理、教育訓練的整合,從傳統薪資管理思維來看,通常都是薪資水平、員工離職率、核心人員留任率等,蘭堉生提醒,在整體薪酬滿意度的部份,一定要看相對數字,能夠清楚掌握業界動態,才能從薪資策略的訂定,延伸至人才管理策略的擬定;而在教育訓練整合的部份,傳統思維大部份在於訓練費用佔營收比、平均每人每年訓練時數與費用、研發人員每年新增的專利數等,在轉換思考後,蘭老師建議大家可以思考能力提升指數、潛能開發指數、組織競爭力指數等,更能清楚了解以人才為中心的策略競爭優勢思維。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站在人力資源第一線,特別邀請資深人資顧問 蘭堉生老師及城邦出版集團人資長 周淑儀老師以實務角度進行課程解析,教您建立策略性績效管理系統與制度,透過目標管理與方針展開佐以KPI設定及平衡計分卡應用,進而設計出高績效管理辦法!另更進一步教您績效管理與薪資、訓練連動整合,最後也教您如何運用績效面談與員工績效改善計畫,協助績效不彰員工向上提升,以達成企業營運目標及高營收!【第五期-員工績效管理師認證班】台北場將於9/4準時開課,千萬不要錯過吸收大師績效管理精華的機會!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相關認證已成為就業市場人才評鑑標準,目前已有GUCCI、拉亞漢堡、矽品精密工業、健鼎科技、宇峻奧汀科技、味全食品、遠雄海洋公園、精英電腦、鈊象電子等超過70家知名企業,指名擁有中華人事主管協認證之求職者,具有優先面試機會,以認證證明職場競爭力的時代,千萬不要錯過為自己加分的機會!相關課程諮詢請洽02-5581-8080或上協會網站www.hr.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4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加入時間: 2007.10.24
37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績效制度連動員工薪酬 打造高績效組織文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