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騎士不發呆 遇紅燈熄火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草履蟲報導】又有人上街頭、舉牌!但他們不是為了抗議,而是宣導機車騎士等紅燈熄火,在台工作的上官良治為減少空氣中的碳排放,與外國朋友一同在網路及街頭上宣導,短短兩個小時的街頭宣導,直接影響超過千位的機車騎士,榮獲節能減碳用行動愛地球影響力組第三名,評審委員認為在艷陽高照下,仍願意以行動力表示減碳的決心,值得嘉勉,鼓勵未來繼續執行。

針對活動的發想過程,上官良治表示,大台北地區的機車數量約是全台灣機車總量的四分之一,每天上下班通勤時,許多機車騎士都必須要等待平均長達一分鐘的紅燈,在這段時間中,不僅機車騎士浪費了許多金錢在耗油上,而民眾也必須忍受惡劣的空氣品質。

本身也是機車騎士的上官良治受不了這樣的現象,因此與朋友一同發起網路及街頭宣導運動,在7月2日中午發動八位志工於路口發放宣傳小卡、並現場讀秒呼籲機車騎士等紅燈熄火‧當日共發放了約八百多張宣傳小卡,直接影響超過千位的機車騎士。

 

而籌備團隊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則是,在短短兩個小時的活動中,雖然天氣很熱,但現場的正面回響卻出乎意料的多,有人對志工比大拇指喊加油、也有許多人與舉牌宣傳的志工微笑合照,甚至有一次的紅燈時間,機車騎士一個個的鼓起了掌鼓勵著大家!

 

對於紅燈熄火的宣導活動,資深記者劉開元則表示,這個活動可看出年輕人的熱血精神,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林輝國則認為,雖然此活動影響範圍不大,但只要有心,即使是做小事,也值得被肯定,因此得到節能減碳用行動愛地球影響力組第三名,鼓勵他們繼續實行。

 

本競賽將於7月30日至8月1日假國立科學教育館舉辦志工成果展暨競賽作品展,並於7月31日舉辦表揚大會,歡迎社會各界蒞臨參觀。各獎項詳細得獎名單皆可至「節能減碳全民志工網」 http://www.greenmaster.org.tw查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5.24

公益CEO

加入時間: 2011.05.24
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夏日電費高 村民合力抓出耗電怪獸

2011-07-27
瀏覽:
1,761
推:
0
回應:
0

台大生來插花 再給花束一次機會

2011-07-27
瀏覽:
2,115
推:
0
回應:
0

全球暖化 北極熊剃毛因應?

2011-07-25
瀏覽:
4,065
推:
2
回應:
0

遊戲達人作影片 力推節能減碳

2011-07-25
瀏覽:
2,462
推:
0
回應:
0

【綠能就業博覽會】推動節能減碳 改變從我開始

2011-07-10
瀏覽:
2,765
推:
0
回應:
0

用行動愛地球,節能減碳大獎等你拿

2011-05-30
瀏覽:
2,957
推:
0
回應:
0

機車騎士不發呆 遇紅燈熄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