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菸巨蛋環評公開說明會 環團寫「現場狀況一定要看好奇寶寶影音記錄」

文字-A A +A

好奇寶寶報導的方式就是用攝影機,忠實的記錄下現場。看到環團發出來的信,提到一定要看好奇寶寶的影音紀錄!喔!好爽!這就是對寶寶最好的回饋。

好奇寶寶寫信詢問:

請問這篇文章可轉貼報導嗎?比其他報導都來的翔實喔!特別有提到要去看寶寶的報導,很爽喔! 

對方很爽快的說:

哈哈哈哈ok啊!:)

@@@@@@@@@@@

各位好:

週一(7/18)前往巨蛋重新辦理環評替代方案環說書說明會,

(以下內容部份節錄修改自新頭殼newtalk:大巨蛋施工前說明會 在地居民強烈抗爭

說明會開始前,里長與里民數十人在會場外先行召開記者會,
質疑台北市政府時至今日仍沒有同意大巨蛋融資展延,
也不符合市議會決議「在7月2日前沒有成立契約即解約」的決定。

說明會開始之後,遠雄集團先說明環評替代方案,現場抗議人士即高呼「都審環評違法、公開說明會無效」的口號,試圖癱瘓議程,但此舉也使一些居民感到不滿,因為讓他們根本無法聽到遠雄在報告什麼。遠雄方面則是面色鐵青快速照稿讀完替代方案的說明。

說明完之後進入民眾提問,其中包括:翰聲、林奕華及李慶鋒議員、里長等皆在現場公開表示:

「台北市議會決議通過:若7/2前遠雄未能通過"建照"與"融資契約"的程序,台北市政府需無條件解約。(7/2時建照已通過,但融資尚未。)但遠雄提出融資契約展延要求。若市府同意展延,即違背了市議會的決議。目前市政府尚在協調,並未宣佈同不同意展延。

因此,在此情況之下,在巨蛋究竟能不能蓋都不知道的情況之下,卻一昧的跑程序(遠雄表示說明會是依環評法辦理…)有意義嗎?如果巨蛋根本不能蓋,那今天不是浪費大家時間?選在這個時候辦理說明會在程序上是非常有問題的。建議這次會議取消,等市府決議出來再說。」

未料主席回應說:「今天沒有什麼程序問題。」並一意孤行,完全無視市議員的建議,
草率的將今日說明會"依流程"辦理結束。

會後現場諸多民眾要求撤簽,又引起另一場混亂~。

現場狀況一定要看!
好奇寶寶影音紀錄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86630

大巨蛋施工前說明會 抗議聲中結束-自由時報

雖然當天的說明會(好像在比誰臉皮厚)就讓他們這樣開完了…
但目前市政府尚未表態,我們還要與市議員們一起打拼,匯集大家的力量來支持。

沒錯,很多人說這就是政治,但政治不就是看人民的期待哪邊比較大就往哪邊靠嗎!
所以持續發聲(包括投書、1999、市長信箱、市議會……),
持續讓更多人知道(協助宣傳),
還有參加各種聲援活動!讓政府看到應該要往哪邊靠比較聰明!
目前10月和12月都預計有一場遊行的集結活動,
屆時請大家一定要來參加!!

繼續加油
也辛苦里長、里民等在地夥伴、聯盟成員、各團體夥伴的支援,
大家辛苦了。

感謝大家!!

OOO 敬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松菸巨蛋環評公開說明會 環團寫「現場狀況一定要看好奇寶寶影音記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