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又一次恐龍作為─在週日夥同財團吆喝協調委員會,通過同意融資契約展延至財團宣稱動工日期之後。

文字-A A +A

好奇寶寶一早醒來,就收到朋友今天凌晨1:20寄出給關心松山菸場舊址,台北市政府郝龍斌這現形的恐龍市長,即將配合遠雄財團蓋巨蛋,不能實現市民期盼第二作森林公園的打氣信。信的標題下的是:

【新聞整理】究竟是松菸森林公園還是大巨蛋?尚未見分曉!

@@@@@@@@@

好奇寶寶看到文章內說:「沒想到今日(7月3日台北市政府與大巨蛋開發商遠雄企業團召開協調委員會,全體出席委員竟已同意將融資契約的簽訂時程展延至十一月,但動工日期不變動。」真是讓人痛心,動工預定是10月,融資契約簽訂在11月。這真是和獲選五星級苗栗縣長劉政鴻一樣的跋扈!

協調會同意 大巨蛋融資11月前簽約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2011.07.03 03:38 am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6435233.shtml

@@@@@@@

寶寶的報導:

不得了郝龍斌由老樹殺手 現形成恐龍市長 由監院長批大巨蛋 看台北市政府回應有感 2011-07-02 08:38:37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85637

原以為台北市議會通過不准7/2的截止日期延期的決議,能阻止台北市政府與財團的勾結作為,沒想到恐龍市長來這招,完全無視於台北市議會的決議,先是以14天時間(松菸催生聯盟數據),神速讓所有相關公務體系配合演出成為橡皮圖章,專業完全無用武之力,創紀錄通過大量體的審查案;而原以為民間自主評估損益的融資契約,應可讓郝龍斌與財團遠雄不能得逞,又沒想到竟然可以在財團沒找到資金來源以前,操作協調委員會,同意融資契約的簽訂可以在財團聲稱動工日期之後,讓生米煮成熟飯!!!

我們看到的是公務體系的崩潰,而協調委員會不知成員為何,不過想到廣慈博愛院BOT案的協調委員會,據市議員的質詢內容,也是捨台北市政府會議室,而在開發商的旅館內進行,可見協調委員會根本沒有正常的基本迴避概念,跟著政府與財團的步伐,也屬於橡皮章的形式作用。以一般委員會通常找專業團體與學術機構學者的慣例來看,驗證了臺灣產、官、學早就一鼻孔出氣,沒有制衡作用。臺灣人真是在這種結構下談民主,真是自欺欺人。

我們台北市市長郝龍斌,原先在尋求連任的選舉前,虛情假意否決大巨蛋環評騙取選票,然後選完不到20天就通過大巨蛋都審,讓人不懂這樣的人物,怎可面對真實的自己,竟作些讓人不恥的勾當!台北市民應該站起來對這樣的恐龍市長說不!



 

6月1日臺北市議會無異議通過「保留松山菸廠作為台北市第二座森林公園」,當時提案人林奕華議員於發言時更感性地說:「每個時代有每個時代應該要做 的事情,包括連馬總統都不斷強調世代正義的概念,幫台北市下一代的小朋友多留一座森林公園,才是我們這個世代的市議會應該要做的事情。」

6月22日在地居民與環保團體才在松山菸廠舉行「夏至關燈共祈福,松菸森林快回來!」的活動;之後6月29日 信義區內41個里里長更全數參加保留松山菸廠作森林公園的連署,同日下午藝文界朋友與黃大洲前市長也以具體行動,呼籲郝龍斌市長應保留松菸綠地。

然而北市府都市發展局6月30日傍晚宣布,遠雄大巨蛋建照 過關,大巨蛋將可在10月動工,總投資最高300億元,預計2014年完工。遠雄在6月13日掛件向都發局建管處申請建照,歷時18天速審。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痛批,台北市政府如外界預期,以「神速」通過台北大巨蛋建照審查,這是台北市民最可恥的一天!並表明要發動罷免市長行動。信義區市議員許淑華表示,市府一路護航,讓遠雄優於一般正常程序取得建照。市議員林奕華說「深感痛心」,從大巨蛋環評市府極力護航、都審前遠雄即召開記者會宣布十月動工,到都審時被優先列案討論,早有脈絡可循。作家張曉風也表示,希望政府盡力把可供利用的公有設施、空間「統統回歸綠地」,「不要做有錢人的佣人」。 

監察院長王建?7月1日出席一場認養國有地造林的簽約儀式時也指出,政治人物一定要有眼光,城市需要更多的綠地公園,像空軍總部、二○二兵工廠,也都是很適合作為森林公園的據點。王建?表示:『(原音)我們多麼盼望大巨蛋沒有做,我們不需要那麼大的東西,可是我們需要綠地。如果大巨蛋也做了一個像大安森林公園那樣,我們可以進去散步、看看很多的樹,對台北市人民來講那是多麼美好的事。』並呼籲我們應該走上街頭,提出和平的訴求。 並且提醒總統候選人表態允改綠地就選他。也持續有民眾投書:想像大安公園如果是體育館來表達反對大巨蛋的訴求。

台北文化體育園區籌備處執行秘書張剛維表示,據雙方契約,遠雄須在7月2日前取得建照,還要與銀行團簽署融資契約並送市府備查,才算完成合約程序。但目前只取得建照,市府尚未收到融資契約備查文件,大巨蛋案的契約程序尚未完備,還不能動工。

沒想到今日(7月3日台北市政府與大巨蛋開發商遠雄企業團召開協調委員會,全體出席委員竟已同意將融資契約的簽訂時程展延至十一月,但動工日期不變動。

郝龍斌市長無視市議會維護世代正義的決心,也漠視社會各界對這片土地的期待,更藐視監察院糾正的意旨,強勢護航「神速」通過大巨蛋建照審查,此舉無異是各賞了台北市議會、監察院與整個社會一個大巴掌,將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郝龍斌又一次恐龍作為─在週日夥同財團吆喝協調委員會,通過同意融資契約展延至財團宣稱動工日期之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