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會催生森林公園,信義區里長全力相挺 發稿單位:信義區里長聯誼會會長尹俊富(信義區正和里里長)

文字-A A +A

2011/7/2是個值得觀察的日子,台北市政府會不會發給遠雄建築執照讓合約生效?

當初郝柏村為行政院長時,公布此地點要作為「中山學園」的都市計畫,現在其公子為台北市市長,要反悔建大巨蛋,80多歲的在地居民,提起這事情,控訴政府沒有履行對市民的承諾,讓我們拭目以待,到底這前後父子兩人,要將松菸帶到何處?屬於遠雄的金雞蛋,還是台北市市民的第二座森林公園?

@@@@@@@

市議會催生森林公園,信義區里長全力相挺

 

發稿單位:信義區里長聯誼會會長尹俊富(信義區正和里里長)    

發稿時間:2011年6月29日下午1點30分

發稿地點: 臺北市議會七樓中庭

    大巨蛋建照取得期限進入最後倒數,周三(6/29)下午1點30分在台北市議會有場很特別的記者會,台北市行政史上首度有整個行政區的里長,為了維護生活環境共同具名連署聲援市議會。信義區里長聯誼會會長尹俊富與信義區里長、居民等一行人,在跨黨派議員陪同下召開記者會,並公佈信義區41里里長共同具名之連署書,表態『全力支持台北市議會「保留松山菸廠作為台北市的第二座森林公園」與「重新檢討大巨蛋的規劃與選址」之決議』

    發起連署的信義區里長聯誼會會長,同時也是正和里里長尹俊富表示,  台北大巨蛋開發案自規劃階段就爭議不斷,因開發量體與環境衝擊過大,遭在地居民長期抗爭,迄今已逾四年半,會發起這樣的連署,是因為台北市真的非常缺乏公園綠地與活動空間,而且市議會站在市民的角度去思考,勇敢做出保留松山菸廠作森林公園的決議,我們基層的里長當然要給予支持。尹俊富里長也表示,正和里里內的學童都就讀光復國小,也因此大多數里民都很關心大巨蛋如果蓋在松山菸廠,會對鄰近就讀光復國小的小朋友造成很大的影響,大家都覺得在一個那麼多學生的小學旁邊蓋這麼大的巨蛋,真的很不合理,如果遇到緊急事故,對小朋友的安全都是很大的威脅。


    大巨蛋預定地的在地里新仁里里長李財久表示,台北東區交通擁擠,忠孝東路、光復南路、基隆路等路段,都是東區的交通瓶頸點,若日後因大巨蛋暴增的人車潮,將造成東區交通嚴重癱瘓。代表我們居民協助審查大巨蛋交通評估的淡江大學交通研究所張勝雄副教授,也明確表示大巨蛋的交通疏散計畫不可行,只要有活動將造成周邊道路至少一個小時的大塞車,這樣是台北市民能夠忍受的事情嗎?把一個幾萬人出入的大巨蛋放在交通擁擠的市中心,合理嗎?

    李財久里長表示,幾次去參加都審會或環評會,都看不到專業的審查,就算有委員站在公益的立場幫我們小老百姓講話,最後也都被主席主導原則通過還是有條件通過。最讓人生氣的是環評大會我們連好好發言的機會都沒有,都審大會也只給1分鐘,根本不重視我們在地居民的意見。我們小老百姓都知道交通會打結,這些專家學者卻幫忙是政府背書,我們真的很遺憾。

    同為連署發起人的西村里里長嚴長生表示,雖然西村里距離大巨蛋預定地約1公里左右,但里內的小朋友也大都是光復國小的學童,家長們都非常擔心小朋友的安全問題,身為里長我們也非常希望能讓市政府聽見西村里里民的心聲,台北東區真的很擠了,百貨公司也很多,保留松山菸廠作森林公園才是比較對的選擇,我們全力支持市議會的決議。嚴長生里長也表示,希望郝龍斌市長能兌現對市議會的承諾,盡速召開台北大巨蛋公聽會,廣邀在地居民、里長與台北市民、環保團體來參加,聽取大家的意見,在第二任的市長任期內,做出能讓台北市民永遠感念的正確決定。

    前來聲援的大安區華聲里里長陳金花表示,日前臺北市議會於決議保留松山菸廠作為台北市的第二座森林公園,並要求市政府重新檢討大巨蛋的規劃與選址,我們里民對此均表達支持的意見,看到信義區里長大團結,讓人真的很羨慕,我們一定要讓郝市長聽見人民的心聲。

    陳金花里長也表示,大巨蛋的案子我們抗爭了四年多,監察院也已經糾正,卻沒想到可是台北市府並未尊重市議會決議,也沒有改善監察院糾正的內容,就強行通過大巨蛋的都審與環評,會議裡還不讓我們發言,把這些環評委員與都審委員當成橡皮圖章,還讓遠雄集團進入申請建照的程序,我們感到非常遺憾。我們要呼籲郝龍斌市長,大巨蛋建照發不得,請不要背棄人民的期待。

    信義區里長聯誼會會長尹俊富里長表示,6月22日晚上參加夏至關燈活動時,有個外國朋友(環保音樂大師 馬修.連恩)說得很對:「一個偉大的城市要有大型公園!大家都需要大型公園!」聽了很有感觸,好的生活品質才能成就一個偉大的城市,台北雖為首善之都,卻無法提供這個城市裡的小市民一個好的生活環境,非常可惜。為了有效提升信義區居民與全體台北市民之生活品質,我們信義區41里里長已全數參與連署活動,希望台北市政府能盡速停止推動大巨蛋政策,維護馬總統所說的世代正義,為台北市民多留下一座森林公園。

    尹俊富里長最後表示,真的很希望我們信義區全體里長的連署不是狗吠火車,我們由衷期盼郝市長能聽見大家的心聲,認真想清楚是要題字在松菸森林公園入口牌匾上讓人永遠感念?還是以後大巨蛋出了問題讓人咒罵?怎麼選擇真的都只在一念之間,請郝市長站在人民的立場好好想一想。

 

新聞聯絡人:正和里里長 尹俊富   

            新仁里里長 李財久   

            西村里里長 嚴長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市議會催生森林公園,信義區里長全力相挺 發稿單位:信義區里長聯誼會會長尹俊富(信義區正和里里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