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之前 持續展現民意!迫使大巨蛋計畫如期解約!

文字-A A +A

【市議會催生森林公園,信義區里長全力相挺】記者會 2011年6月29日下午1點30分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85369

好奇寶寶寫完了以上報導,也收到網路上有將荒野保護協會主辦的夏至關燈活動過後,相關呼籲送出來。寶寶不禁想起位於三張犁的富陽自然公園,就是荒野保護協會的努力結果,也希望松菸公園能在此協會的努力下,再次為台北市民留下一片綠地!

影音:
 夏至關燈 LED樹圍松山菸廠-民視新聞
 夏至關燈走出戶外 不要巨蛋要森林公園 (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 

「夏至關燈共祈福,松菸森林快回來」活動影音報導 ( 好奇寶寶 ) 

報導:
夏日關燈。走出戶外--還給市民一座松菸森林公園漂浪。島嶼--munch

但是…事情還沒結束咧!!

  98年9月監察院糾正台北大巨蛋案

  99年6月大巨蛋環評遭否決

100年5月市議會工務委員會通過保留松山菸廠做為台北市第二座森林公園的提案,

  6月1日北市議會大會更無異議通過工務委員會的決議,原以為森林公園的夢想即將實現,

     卻沒想到郝市長無視議會的決議,近日來連續強行通過大巨蛋替代方案環評、都審,
                     目前遠雄已進入申請建照的程序。

100年7月2日
大巨蛋案經北市府環評決議「有條件通過」,都審會也順利通過,不過議會決議,遠雄若無法在7月2日前履約就須解約。

台北大巨蛋籌備處執行秘書張剛維回應,若遠雄無法於七月二日取得大巨蛋建照與融資證明,據契約第十九條規定,將檢討違約狀況是否有展延空間,否則即解約。而依該解約條件,北市府應無賠償問題。

因此一直到7/2之前,我們需要持續展現民意!迫使大巨蛋計畫如期解約!

我們可以這樣做:

一、打1999給台北市政府壓力
(外縣市請打02-27208889‧27208898‧27598889‧27598898),1999都是外包派遣工,只要清楚表達意見,讓他們列入統計的紀錄,不用與她辯論。

二、投信市長電子信箱:mayor@mail.tcg.gov.tw(參考範例:詳見下文)

三、打電話(或傳簡訊、發mail)給各議員加油打氣,請他們加強監督,7/2絕對要終結遠雄大巨蛋BOT,市議會總機:02-2729-7708(臺北市議員  聯絡方式查詢)

四、投書報紙,表達意見。 熱門話題-給我綠地 讓我樂活|言論新聞|中時電子報 

五、參與或散布相關新聞或活動訊息: 藝文界蝴蝶效應守護松菸公園行動 、加入 大巨蛋滾蛋粉絲頁 

(範例來源:「希望有真正的森林公園的台北市民」)

「郝市長您好:

我希望郝市長可以聽聽我們的聲音。台北市有小巨蛋已經夠了,不需要再有大巨蛋。大巨蛋對附近的居民、對台北市、對台灣而言,是一種負擔。民眾可以藉由大巨蛋興建獲得的利益太少太少。在背後微笑的永遠是那些既得利益者、大財團。

台灣需要更多的樹木,台北需要第二個大安森林公園。想要辦音樂活動,森林公園一樣是一個好地方。日本的富士音樂祭就是在森林裡舉辦。英國的草地音樂節,就 是讓樂迷躺在草地上,享受舞台上的音樂,台灣一樣可以這樣做。再者,蓋了大巨蛋,附近居民平常也無法使用。若是一個大型公園,那便是閒暇時全家休憩的好去 處,散步、遛狗、運動,一般民眾都可以使用。台北的建設可以不要再為了財團而是為了人民而建嗎?

有很多人默默為這片土地努力,但是卻得不到政府的支持,再信任政府的人,也有失望的一天。希望郝市長可以慎重的思考這件事,非常感謝您。」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 網站

再次感謝各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北投人

蓋巨蛋贊成˙市中心本就該以商業為主˙人因該以外為居住
綠黨發言人潘翰聲說,包括張曉風、馮光遠、褚士瑩、劉克襄、張大春、黃春明、南方朔、蔡詩萍、駱以軍、郝譽翔等人都連署
張曉風之前要以死捍衛202兵工廠˙為何還在阿˙
關渡平原是絕大部分是私有地{請看都市計畫圖}˙妳們是在捍衛個屁阿˙拿別人財產是在哭腰什麼˙關渡平原在國民政府還未入台時˙就是那群渡海來的開墾者在使用了˙耕者有其田後還是開墾者所取得˙妳們憑甚麼要這些農民的地讓妳們拿來炒話題˙人民有自有使用自己財產的權利˙輪不到綠黨來決定˙

哈哈

我要台北大巨蛋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7/2之前 持續展現民意!迫使大巨蛋計畫如期解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