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會工務委員會大巨蛋專案報告市府官員遭砲轟 小巨蛋不務正業,大巨蛋有夠詭異 發稿單位:松菸公園催生聯盟

文字-A A +A

今日(23日)上午十點,台北市都發局前往市議會工務委員會進行大巨蛋專案報告,松菸公園催生聯盟與在地里長也前往會場外旁聽。因北市府報告資料不齊全、實問虛答、一問三不知,遭與會議員群起砲轟。

大巨蛋將創全台最快取得建照紀錄?

   
今日工務委員會專案報告由李慶元議員擔任主席,會議一開始所有的焦點都集中在遠雄是否能在7月2日前取得建照,應曉薇、賴素如、郭昭巖、葉林傳、江志銘、黃珊珊、王世堅、李慶鋒、阮昭雄、王正德等多位議員接連提出多項質疑。

江志銘議員率先拿出最新收集的資料表示,到去年為止審核建照平均需要三個月,大巨蛋又是超大量體的開發案,市政府更應該依法行政嚴格把關,如果一般案件都需要三個月才能拿到建照,大巨蛋6月13日送件申請建照,到7月2日不到20天,如果這樣都能拿到建照,那台北市以後的建照申請的效率是不是都可以比照大巨蛋?這麼短的時間可以通過這麼大的案子嗎? 市議會工務委員會在4月27日決議7月2日到期後不得展延,結果市政府馬上通過環評根都審,所有市政府所做的工作都是在服務財團、配合財團,如果不到20天你們就把大巨蛋建照發出去,將創下全台灣建照發放最快的紀錄。

   
主席李慶元裁示,請市政府將99年度起所有經過都審才申請建照的案件,包含都審送件日期到審查通過時間、建照掛件日期到發照的時間,於6月28日前逐一列表送工務委員會檢視。

 

球員兼裁判,市府開大門

黃珊珊議員首先質詢建管處官員,確認6月13日遠雄掛件申請建照,當天建管處立即將之轉送建築師公會協審,黃珊珊議員追問:送協審需要多久? 以遠雄的勢力一定會去影響協審單位的判斷。建管處不敢回答。黃珊珊議員表示,這個案子大家都在看,如果市府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發放建照,那市民觀點真的會很差。

黃珊珊議員繼續質詢表示,中興顧問工程公司曾幫教育局做過內部評估報告,以市府已讓遠雄設定地上權、進行整地與投資等為由,如果本案不給遠雄建照,市府需要賠償480億,你們知不知道?市府都發局、教育局官員均回答不清楚。黃珊珊議員痛批:今天與會的官員竟然都不知道,那你們來幹什麼?麻木不仁!這個報告內容連我們議員都有,你們主辦單位到底是什麼態度?真的太離譜了,政風處調查了三個月你們都不知道? 丟臉耶!

黃珊珊議員表示,如果今天市府是為了擔心中興工程顧問公司所評估的賠償問題,我們自己又是契約當事人,然後球員兼裁判去幫契約對造拼命開大門,要在非常短的時間內發建照,那我會把今天的會議紀錄送到監察院去。

黃珊珊議員繼續追問教育局,遠雄除了要拿到建照外,還需要取得融資契約,請問融資契約的部份處理好了嗎?需要什麼樣的準備? 教育局官員回答:「還沒有處理好,目前還沒有送件。98年有跟兆豐銀簽融資協議書,但目前尚未簽融資契約。」

   
主席李慶元裁示,請教育局在會議結束前將中興工程顧問公司的評估報告送到議會來。

夏至關燈搶救綠地,重新檢討巨蛋選址

阮昭雄議員發言表示,昨晚去參加環保團體夏至關燈催生松菸公園的活動,顯見市民對自己的生活環境的危機感,市議會不分黨派的議員也都覺得應該做松菸森林公園,市府現在的作為已經做了一個非常差的範例。如果大巨蛋建照沒有在期限內取得,市府對松菸這塊土地有沒有其他規劃? 都發局丁育群局長回應表示「沒有!」阮昭雄議員追問,如果沒有的話就是準備要讓它過就是了?這麼大一塊地如果遠雄拿不到建照,會不會變成森林公園? 都發局丁育群局長回應表示「這不方便說!」

   
阮昭雄議員表示,這個事情不是沒有台階下,請局長好好想一想,回去給市長專業的建議,不要最後做出像建成圓環用玻璃帷幕改建來賣蚵仔煎,真的是個笑話。台北要講環保、綠化,那就不要反其道而行。

李慶鋒議員表示,在議會多次質詢的過程中,均已表態反對大巨蛋蓋在松山菸廠。提醒主席市議會除建照與融資契約合約改善期限不得展延外,亦要求北市府重新檢討大巨蛋選址,但市政府與都發局都未進行檢討,根本是藐視議會。

主席李慶元裁示,4月底工務委員會已經做出決議,至今已將近兩個月,請市政府於週五下班前提出檢討方案。

 

未完待續~~趕稿中~~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http://blog.roodo.com/getoutdome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市議會工務委員會大巨蛋專案報告市府官員遭砲轟 小巨蛋不務正業,大巨蛋有夠詭異 發稿單位:松菸公園催生聯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