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藝術家皮革創作 刻出鄉土情懷

文字-A A +A

   原本只是一名在市場賣牛肉的攤販,在偶然的機會下接觸到皮革創作,沒想到愈做愈有興趣。作品也受到許多人喜愛,近期還舉辦個人展覽。

   段安國表示,會對皮革創作產生興趣,是因為看到相關作品,心血來潮,覺得自己可以試試看,沒想到一做便停不下來。他表示,一開始完全一竅不通,連要用什麼樣的皮革創作都是問題,但後來發現真正的難題在於,要如何創作出獨一無二的作品才困難。

 由於段安國在市場擺攤,每天必須等到牛肉賣完才能回家創作,他總是一邊做生意,一邊思索著要創作什麼樣的作品。有一天的,他看見一位賣絲瓜的攤販對著賣不出去的絲瓜愁眉苦臉,他突然靈機一動,開始創作與鄉土人物有關的雕刻作品,來描繪攤販急著賣完商品欲回家的心情寫照。因為與自己的心境相似,因此做起來得心應手,也奠定了之後雕刻作品所走的方向。

 段安國認為,雕刻的過程,能讓自己離開現代工業社會紛擾繁忙的生活環境,使心靈沉澱。他表示,這些作品就像自己的回憶,也是他的日記,包括了傳統行業的沒落、菜市場裡的所見所聞、父親說過的話等,都是對鄉土社會的追溯與回憶。許多人用紙筆記錄,但他選擇用皮革創作來記錄這些時代的片段,在不斷的創作中,同時也保存了珍貴的鄉土人文資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6.19

音緣線

加入時間: 2011.06.19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一線挽出美嬌娘 古老技藝恐失傳

2011-06-21
瀏覽:
1,450
推:
0
回應:
0

祖師廟佛靜莊嚴 紀錄悠久歷史

2011-06-21
瀏覽:
1,534
推:
0
回應:
0

市場藝術家皮革創作 刻出鄉土情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