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馨女兒工作日活動系列之一突破性別限制 勇於追求夢想 女滑翔翼教練工作觀摩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勵馨基金會所舉辦的「女兒工作日」邀請各行各業傑出女性成為「女兒導師」,她們將帶領著12-20歲的少女們突破性別限制、勇敢追夢

  勵馨基金會所舉辦的女兒工作日邁向第五屆,今年特別選擇一些在特別工作領域中的傑出女性,今(11/16)首度登場的為女滑翔翼教練,位於萬里野馬俱樂部服務的劉奕均教練,是中華民國滑翔翼協會中唯一的女性,擁有多年飛行經驗,今將帶著10多位少女一起觀摩並分享她的工作經驗。女兒們一早便集合前往萬里,準備觀摩見習女滑翔翼教練的一日工作,少女們皆表示從未近距離接觸這項運動,在車上難掩興奮也表示期待與女教練分享工作上的種種。 

  來到飛行場後,教練先帶領女兒們參觀她的工作環境,便開始今天的一日行程,教練帶著女兒來到草坪上,教練介紹平常都在這裡教導民眾飛行換穿裝備便開始體驗飛行的樂趣,女兒們皆沒嘗試過飛行傘這項運動,起初顯得有些緊張,經過教練指導後便放心地翱翔天際,在女兒體驗過飛行也體驗教練平常的工作內容後,便開始女兒們與女教練的分享。


  劉奕均教練表示,自己原先從事設計業在成為家庭主婦後,某天來到萬里體驗飛行後,初次嘗試後便決定成為學員來練習飛行傘,在她努力很久終於通過檢定開始教學,至今已經七年了, 在工作上由於女性先天體力有限制,光基本飛行設備就重達20多公斤,但只要靠勤能補拙努力鍛鍊,也能夠完成夢想,在場也要勉勵將來想從事運動業的少女們,只要努力練習,女生也不比男生差。

  在場女兒們對女教練的工作相當好奇,包括在工作上身為女性有沒有限制?收入如何?女性在這個行業上有優勢嗎?女教練表示像是女性一個月有五到七天的生理期,不舒服的時候也要忍住,只為帶給遊客最滿意的飛行體驗,至於收入上,會依天候而定,像是曾有兩個月只賺了一萬元,女性男性在這個行業上的差異,女性往往會思考比較縝密,判斷力對於這份工作也是相當重要的,男性可能較大而化之而忽略一些天候問題,不過女性從事這份工作,除了興趣外也要有相當的毅力,才能完成目標。

  勵馨基金會第五屆女兒獎得主何庭箴表示,很佩服劉教練因為這個領域很特殊,但她在教練身上卻看不出工作上表現與男生有何不同,體力跟帶領學生的技巧都與男性工作者一樣,這也證明了只要肯努力,也能突破性別上的限制,勇敢追求夢想。

  勵馨表示這些「女兒導師」帶領女兒見習她們在工作職場上的精神與面貌,也分享她們在這個行業中是否在性別上有差異會限制她們的工作領域抑或沒有差別,勵馨指出,讓少女們經由工作日,看見許多刻板印象為男性從事的行業,只要有興趣肯努力也一樣能夠完成夢想。

  勵馨表示訊息曝光後,家有12-20歲女兒的父母及師長反應熱烈,據勵馨的工作人員形容,有些家長迫不及待為女兒報名希望各場皆能參加,也表示感謝勵馨能夠舉辦這樣的活動,讓少女們可以勇敢追夢。

    結束第一場的女兒工作日,未來兩週還有女拳擊手與女消防員的工作日,目前仍有報名名額開放,歡迎12-20歲少女報名參加。報名專線:

02-2367-9595

,網站:Formosa.goh.org.tw        

女兒工作日各場次時間地點                      

11/16()

女滑翔翼教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4.23

勵馨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62則報導
2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全聯愛心福利卡每月500元 幫助貧童脫離困頓生活

2013-08-07
瀏覽:
3,583
推:
0
回應:
0

寶貝小腳ㄚ,幫ㄊㄚ找愛的家

2013-06-10
瀏覽:
2,327
推:
0
回應:
0

第十一屆「Formosa女兒獎」甄選活動開始報名!

2013-05-27
瀏覽:
2,331
推:
0
回應:
0

「第九屆Formosa女兒獎甄選活動」遴選與報名辦法

2011-06-01
瀏覽:
2,681
推:
0
回應:
0

2010第八屆 Formosa女兒獎甄選活動邀妳來參加

2010-06-30
瀏覽:
2,274
推:
1
回應:
0

台灣溫柔革命 終止男性暴力

2010-06-30
瀏覽:
2,416
推:
3
回應:
1

勵馨女兒工作日活動系列之一突破性別限制 勇於追求夢想 女滑翔翼教練工作觀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