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社工不NG!onTV

嵌入:
文字-A A +A

社工的就業之路到底是甜是苦?根據第348期就業雜誌統計,每年社工系畢業的大學生約一千二百名,扣除其中十分之一繼續升學者、以及將近六成的轉行人口,真正踏入社工專業領域的新鮮人僅約四百名;而綜合社工專協發表過的調查報告,全國社工每位服務人數為4,927人,約為美日等國家每位社工的平均服務人數450人的十倍之多;這“事多於人”的行業到底箇中滋味為何?似乎不言而喻。

成立將近三十年的基督徒救世會,為了延伸服務觸角至更深層面,積極培育一群剛入門的“菜鳥社工”。該會主要服務對象為未婚媽媽以及亟需安置的棄嬰、病嬰,因此即便在招聘新血時就知此事不易,仍特別觀察來者除了養成教育的紮實之外,是否具有細心、耐心和服務熱忱的特質。本片受訪對象是以新鮮人身分進入該會服務至今的社工連雅萍,從“菜鳥”到“輕熟菜鳥”,心路歷程雖不無掙扎,但對照邊沁主義所闡之“最大幸福原理”,她仍一秉初衷,與弱勢失依者崎路相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L

助人不是一時熱血衝動,檢視影片當事人之人格特質,未來她在社會服務工作上,絕對不NG,相信菜鳥社工的她,人生也不會有NG可能。加油!!台灣社會有妳的幫忙,弱勢族群朋友,就多了一分正向助力。在此,深深謝謝在各角落無怨付出的社工菜鳥們!!

小陳

很棒的報導!志工服務需要很大的耐心!加油!!

J

章思偉講話真是嗆啊, 好厲害好厲害

小陳

不好意思,是筆誤。社工朋友們加油!!

章思偉

絕對不要稱呼社工為志工,你會後悔,也請你收回這句話

小無奈

未看影片,先見第一篇留言...
給小陳:社工跟志工有很大的差別..

4

加入時間: 2011.05.09

Debra.H

加入時間: 2011.05.09
1則報導
1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菜鳥社工不NG!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