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東帝汶/亞齊和平營志工招募!

文字-A A +A

和平營總覽


和平營的目的在於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朋友與那些生活在受衝突、自然災害或饑荒所苦地區的人們進行經驗交流分享。我們希望參加者可因此更深的感受主的愛以及來自他人的愛。
 

 今年,TF東帝汶社區將於多個村莊舉辦和平營。此和平營將囊括?和平學校」,學生將學習到和平建設以及和解的培訓。同時,TF位於印尼的亞齊社區將於新建的志工中心內舉辦特別的和平營,旨在提升環境意識以及和平。在馬來西亞,TF國際部社區將持續與阿富汗、緬甸的難民學校舉辦和平營。 

2011 國際和平營

1. 簡介


和平營的目的在於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朋友與那些生活在受衝突、自然災害或饑荒所苦地區的人們進行經驗交流分享。我們希望參加者可因此更深的感受主的愛以及來自他人的愛。

今年,TF東帝汶社區將於多個村莊舉辦和平營。此和平營將囊括?和平學校」,學生將學習到和平建設以及和解的培訓。同時,TF位於印尼的亞齊社區將於新建的志工中心內舉辦特別的和平營,旨在提升環境意識以及和平。在馬來西亞,TF國際部社區將持續與阿富汗、緬甸的難民學校舉辦和平營

2. 主要活動

1) 現場培訓

和平營之始,所有的參加者將接受幾天的現場培訓。主題包括:學習相互尊重、照顧與尊重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人,適應新環境,分享建構和平的經驗,以及和平教育課程工作坊。

2) 共同生活

所有的參加者將於落腳地點以團體為單位共同住宿,這不只是共同生活而已,這是小規模的國際社區生活的實踐。生活在國際社區可說是練習衝突轉化與照顧他人最好的方式之一。為達此目的,在此一個月中,我們分享食物、責任、生活空間和時間。早晚的禱告、靈修和討論交流時間是分享想法與相互學習的最好機會。跨文化、宗教以及國籍的討論對於謙遜地溝通是相當大的挑戰。在此狀態下,我們希望去學習如何分享我們的思想和感受。要在我們的生活、心靈與意志上建立和平,共同生活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而此也正是和平營的核心。

3) 和平學校

和平學校通常是和平營期間每日最主要的工作之一,和平學校透過成人為當地的孩童提供定期課程。涵蓋各種與建立和平相關主題的課程,將由參加者根據The Frontiers所提供的教材進行團體備課以及教課。和平學校並非典型的學校,而是非暴力的學習空間,以茁壯當地人的夢想和希望。

4)工作坊以及競賽

亞齊營隊參加者將加入與環境和諧相關的各類活動和工作坊。剛設立不久的3R((Rumah Relawan Remaja)中心將被用作社區多功能中心,尤其將用在當地的青少年身上。營隊期間的工作坊和競賽活動將成為來自各地的參加者的新挑戰,但同時也將為彼此的和諧向前邁進一大步。

5) 和平慶典

為了慶祝和平和歡聚,和平營通常在生動的和平慶典下畫上尾聲。參加者和學生將舉辦一日的同樂活動、遊戲、歌唱、跳舞以及運動,並邀請所有學生和當地人共同參予。

6) 巡訪活動

和平營的行程也常包括參訪位於或鄰近於和平營舉辦地點的歷史場所。學習過往所發生的事給予我們謙卑並幫助我們了解我們正面對何種衝突,以及該如何轉化衝突。這也讓國際參加者有機會認識到當地人所受到的不公義,以及學習到當地美麗但常是未知的道地文化。

 

3.申請限制:

年齡須滿18歲,並於2011年6月15日前遞交申請書。

 

4.說明會資訊

時間:2011年5月3日(二)晚上7點至9點。

地點:政治大學

 

4.台灣區 活動聯絡人

王郁萱

電話:0937968549

Email: emilyqaz@gmail.com

和平營網站: https://sites.google.com/a/thefrontiers.org/2011peacecamp/

截止日期:2011年6月15日

 

若需其他相關資料,或有不清楚處,請不吝賜教。

The
Frontiers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09.17

王郁萱

加入時間: 2008.09.17
1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哭吧!江汀村!--濟州島反海軍軍港建設掙扎˙

2011-09-30
瀏覽:
3,001
推:
0
回應:
0

大批前東帝汶難民仍盼望歸國

2011-02-07
瀏覽:
2,361
推:
1
回應:
0

濟州島12月蓋軍港 "和平之島"不再和平

2009-11-27
瀏覽:
3,591
推:
2
回應:
0

駐韓美軍在韓國造成社會與環境問題

2009-06-05
瀏覽:
3,467
推:
1
回應:
0

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暑假,國際和平營志工招募!!

2009-05-08
瀏覽:
5,970
推:
1
回應:
0

羅興亞難民問題仍待各方關注

2009-04-21
瀏覽:
2,350
推:
0
回應:
0

韓國TF和平組織 成員力行「社區式簡單生活」

2009-03-18
瀏覽:
2,007
推:
0
回應:
0

政大學生「緣溪行」 認識貓空古往今來

2008-10-21
瀏覽:
2,472
推:
1
回應:
1

政大服務課程 尋找校園豐富物種

2008-10-21
瀏覽:
1,657
推:
0
回應:
0

2011東帝汶/亞齊和平營志工招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