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赴議會 遭萬利社區及松菸巨蛋抗議民眾圍堵

文字-A A +A

好奇寶寶4/12市議會作松菸公園催生聯盟抗議活動報導

影音報導:松菸催生聯盟到市議會向郝市長要樹 立即與遠雄解約 2011-04-14 07:27:44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80379

赫然發現市議會人聲鼎沸,抗議人潮聚集近百人,也分身過去攝下歷史影音畫面,好奇寶寶不禁慨嘆:

這是一個民主的國家嗎?民眾沒有更好的溝通管道嗎?

1. 市長面對抗議萬利社區還我超市拒絕改建與松菸公園催生聯盟還我大樹立即解約的訴求的活生生行動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3bU2j_p5hk

 

2. 訪問到一位抗議民眾,忘了要名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XN1Y4qFQto

 

@@@@@

好奇寶寶也蒐集到網路上相關報導:

1. 社會住宅又遇反彈 居民:還我超市

Vincent陳韋綸 (苦勞網特約記者,苦勞網實習記者)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59327

台北市長郝龍斌的社會住宅政策再度遭遇反彈。12日下午,文山區內兩個自救會趁郝龍斌到市議會報告行政之前,於議會門口掀起布條,抗議北市府將在萬利街以及政大里,分別興建174戶、85戶公營出租住宅。反對理由不盡相同,但萬利街自救會會長與政大里里長皆表示:「不是反對社會住宅。」

今年一月,郝龍斌宣布將在萬利街興建174戶公營出租國宅,當中有90戶的預定地,目前是惠康(頂好)超市。萬利街自救會會長王微琳表示,該超市是社區內唯一的超級市場,符合居民需求的急迫性。原本超市預計使用55年,如今使用20年,但去年九月市場處提高租金,惠康公司無意參與投標。自救會發言人郭益旗認為,這是「市場處先逼走惠康超市,再行改建社會住宅。」

GK0F0166
擔憂社會住宅取代社區內的超市,位於萬芳社區內的萬利街居民赴北市議會前抗議。(攝影:Vincent)

郭益旗表示,萬利街一帶,因為地處順向坡,20多年前國宅處的規畫下,屬於低密度住宅區。目前萬利街居民戶數約300多戶,如今在此規劃174戶社會住宅,「是相當大負擔。」他解釋所謂的負擔,是因為萬利街位於萬芳社區,「這裡是老國宅,住戶彼此認識,一次要增加這麼多住戶,又沒有事前和居民溝通,出租居民流動率高」,他說這等於在社區裡,再蓋一個新的社區,因此「不能接受。」

自救會會長王微琳說得很直接:「如果在(文山區興隆路)安康社區蓋2000多戶我們不會反對,但是那個超市本來就是規劃給我們的!」

另一方面,北市政府預計在政大里三處規畫85戶公營出租住宅,同樣引起居民不滿。政大里里長王德瑾表示,現在市政府規劃將近5千戶社會住宅,「我們這三塊小小的地,有甚麼幫助?」木柵二期重劃區自救會的白小姐表示,不是反對社會住宅,「但是三塊地才蓋80幾戶,政府如何管理?」她說,目前社區內只有兩班巴士,沒有公園與綠地,「希望政府慎重考慮。」

北市都發局局長丁育群表示,目前政大里三塊社會住宅預定地,地屬北市政府國宅用地,他認為「台北市土地不多,本來就要盡可能利用。」如果居民擔心的是交通問題,可協調增派巴士班次,「這可以處理。」

至於郝龍斌在進入市議會報告行政前,回應就是:「你們的聲音,我聽到了。」

2. 郝施政報告 居民攔路抗議出租住宅爆推擠

  • 2011-04-12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林麗玉】

http://news.chinatimes.com/politics/50206115/132011041201097.html

 

    台北市議會開議,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12號)到市議會施政報告,不過報告還沒開始,包括文山區萬利街自救會、木柵二期自救會成員,近百名抗議群眾,聚集在市議會前抗議,居民抗議北市府要在文山區蓋出租住宅,一度還爆發推擠,而郝龍斌市長接下抗議陳情書,對於居民的質疑,郝市長當場回應,會審慎評估。

    台北市長郝龍斌赴市議會施政報告,近百名抗議民眾,到市議會前抗議,包括台北市文山區萬利街自救會近百名成員,聚集在市議會前抗議,抗議北市府要在文山區蓋出租國宅,聲援的市議員不分藍綠,藍營市議員李慶元批評,文山區現有的出租住宅比例已經達1.04%,包括信義區、士林區的出租住宅比例都只有0.4%、甚至中正區、大同區都是零。

    居民及議員要求市府應該先將出租住宅蓋在郝市長住的士林區。抗議的文山區居民高喊不公平,綠營市議員徐佳青說,民進黨團要求郝市長應該到市議會進行出租國宅的專案報告,不應該今天想到哪一塊土地,就說要蓋出租住宅,草率行事,對於周邊居民不公平,也讓出租住宅污名化,北市府應該要有前瞻性的出租住宅規劃,由於抗議群眾攔路抗議,不讓郝市長赴市議會報告,一度爆發推擠,還好沒有人員受傷,郝市長接下陳情書,郝市長當場回應,出租國宅規劃,北市府會審慎評估。

3. 郝龍斌赴議會 遭萬利街居民抗議

http://udn.com/NEWS/DOMESTIC/BREAKINGNEWS3/6268850.s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艾克

好奇寶寶 您好

您太客氣了,事實上,第二部影片中您採訪的人正是自救會召集人王微琳女士,其實,自救會抗議的對象雖是郝龍斌,但是抗議目的卻應是透過媒體的傳遞訊息,爭取對事情真相一無所知,只能片面接受郝市府「蓋出租住宅給年青人住」說詞的一般社會大眾對自救會抗爭理由的認同進而獲得他們的同情而站在我們這邊,才是抗爭的真正目的,不能錯以為對郝的抗爭就是目的。因此,主事者應該主動爭取媒體採訪並告知身份,以便媒體報導才對呀,所以,您非常專業,毫無錯誤。
郝龍斌最厲害的是,除了當天下午到晚上,電視有報導此事外,到了第二天,所有媒體包括電視、報紙,這件抗爭的消息幾乎完全被抹除,只有輕描淡寫的帶過,報紙唯一的報導竟是郝龍斌在隨後進入議會”施政報告”時,強調大龍峒國宅蓋好後,下一個目標就是萬芳超市改建,此話一出,等於是在對那天自救會抗爭的挑戰,不過,這不過是郝龍斌一貫的作法罷了,不令人驚奇。

另,一件與此事無關而想建議您的,就是,這幾天郝龍斌的Facebook被反對士林夜市地下化的網友灌爆,若可能的話,您或可到郝的Facebook上留言,請反對的人與您聯絡,作一些對較有代表性意見人物的實際專訪,貼上您的網站,應該不錯。

反萬利社區國宅化聯盟有關網友在郝Facebook留言反士林夜市地下化相關的網頁如下:

「騎虎難下之際,看郝龍斌如何處理士林夜市,就知萬芳超市的命運」
http://erictpe01.pixnet.net/blog/post/55299934

「去看看郝龍斌的FACEBOOK,就知道郝有多顧人怨了!」
http://erictpe01.pixnet.net/blog/post/55086160

「看到這報導,士林夜市攤商及被點名蓋國宅的市民都嚇的腿軟!」
http://erictpe01.pixnet.net/blog/post/54881958

「士林夜市、被郝龍斌列入出租國宅建地的社區,都會是同一個命運」
http://erictpe01.pixnet.net/blog/post/54368892

以上

反萬利社區國宅化聯盟
艾克 敬上

好奇寶寶

最近好奇寶寶累到癱了,萬利社區實在是順手作採訪,寶寶核心報導為環保議題,最多加上身邊朋友的議題而已。最近youtube內還有很多影音尚未做成報導。

有些影音都埋藏了一年半以上。很怕見到他們,不知該如何交代!

艾克

非常感謝好奇寶寶為萬利社區發聲~~~~
報導的非常翔實~~~
郝龍斌在場外面對抗議口說"會審慎考慮",然而一進議場內,進行施政報告時,立即說"大龍峒國宅完成後,後續萬芳超市改建...",可見,郝龍斌所謂"會審慎考慮"根本是一個大謊言~~~
===================
『施政報告中,郝龍斌明言大龍峒國宅搞定,就是萬芳超市改建了!』

http://erictpe01.pixnet.net/blog/post/54776424

再次感謝好奇寶寶~~

反萬利社區國宅化聯盟
艾克 敬上

好奇寶寶

萬利社區能號召百位民眾、眾多記者、和多位議員,實力不容小歔。

好奇寶寶只是盡力做好報導的任務。可惜沒有碰到會長作採訪,也忘了問採訪到的女士是何人!真是業餘的很。見笑了。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郝龍斌赴議會 遭萬利社區及松菸巨蛋抗議民眾圍堵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