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劇團到尖石 後山孩子樂翻天 神秘來賓美青老師 用心陪伴原鄉孩子成長

文字-A A +A

 【至善台北訊】
 
 
 
  連續第三年前往尖石鄉表演如果劇團,讓泰雅族孩子開心的彷彿又過了一次兒童節。四月八號當天中國國際商銀文教基金會與至善基金會的安排,如果兒童劇團在石磊國小進行了精彩有趣的故事表演與闖關遊戲,讓尖石鄉後山的石磊、玉峰、秀巒、新光國小與馬里光、養老、泰崗幼兒照顧中心近300位的原住民小朋友,開心的像又過了一次兒童節。

 
 
山區學習資源少 劇團演出成為部落盛事
 
  偏遠地區孩童文化刺激少,幾乎沒看過劇團表演,為了加強山區學童對藝術表演的認識,特別安排演出到部落,並邀請部落家長共同參與,促進親子交流,也促成四所國小共同交流的機會。而這一年一次的劇團表演,已經變成孩子眼中的重要大事。

  如果劇團帶來的「動物園故事」用一隻處處羨慕別人的小綿羊為主角,最後看到自己優點的故事來鼓勵孩子,不要小看自己。生動可愛的各式綿羊與動物造型,讓孩子沉浸於故事中,跟著小綿羊的經歷一會兒大笑,一會兒緊張,還忍不住指揮台上的羊妹妹躲避飢餓大野狼的追蹤,台上台下互動熱鬧。現場也有家長一同參與,讓一個平凡的星期五變成了歡樂親子日。
  
 
 
神秘嘉賓美青老師
陪孩子賞戲共餐
 
  這天的觀眾席上,還出現了一位特別來賓-周美青女士,她為孩子帶來了玩具,還與原住民小朋友一同參與闖關活動,擔任隊長做示範。還擔任起臨時保姆,幫忙照顧幼兒照顧中心的小小朋友,這些第一次來看表演的小小孩,來自於尖石鄉馬里光、養老、泰崗三所幼兒照顧中心。
 
  至善基金會於十年前於新竹尖石鄉推展服務,看到原住民家長工作時要把孩子帶在身邊,無法專心工作及照顧孩子,因此推動幼兒照顧中心的成立,幼照中心延續了部落共同照顧的概念,讓家長可以放心的把孩子交給部落媽媽照顧,也培養部落婦女成為幼兒照顧中心的老師,孩子在幼兒照顧中心獲得妥善的照顧,學習母語,認識原住民文化;也提早接觸漢語教學,培養生活常規,為日後進入學校教育做預備。
 
  早年原住民幼兒教育不背重視,進了國小在教室坐不住也缺乏耐心聽課,部分孩子還有發展遲緩的現像。部落媽媽說:「幼兒照顧中心的成立,協助了原住民家長,最重要的是讓孩子有了啟蒙教育,不會老是比平地孩子慢一大截。以前因為沒有,所以不知到幼兒教育多重要,現在看到有幫助,更要好好照顧部落的孩子。」
 
  午餐時間,美青老師還擔任起打飯媽媽,為石磊國小的孩子一一打飯,孩子也很有禮貌的說:謝謝。關心偏遠地區孩童教育的美青老師,也與石磊國小的校長進行簡短的討論,希望能拉近平地與山區孩子的學習差距。
 
  至善基金會陪你長大計劃,陪伴原鄉孩子一同成長,從幼兒照顧開始,一路陪伴原住民學童進入國、高中。「陪你長大」是一個愛的行動,透過你我伸出雙手,為原住民孩子的成長,開道鋪路,透過溫柔溫暖的行動力,陪伴孩子成長。民國100年至善要找尋800位長期助養人,每天20元,每個月600元,在善的循環裡,支持著純珍寶貴的生命,用愛心滋養原住民孩子的成長。呼籲台灣社會支持至善基金會【民國100年陪你長大計劃—愛的果實】,讓原鄉孩子從愛裡看到明亮的希望,讓社會大眾見證愛的無窮力量。
 
 
至善【陪你長大愛心專線】 (02)2356-011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10.02

至善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8.10.02
12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至善友愛故事分享(最新更新–向清潔人員學習)

2011-05-30
瀏覽:
3,036
推:
1
回應:
0

種桃子愛孩子的用心園長

2011-05-27
瀏覽:
2,832
推:
1
回應:
0

伯特利的心願

2011-05-12
瀏覽:
2,976
推:
1
回應:
0

夢想成真:愛心閱讀室落成

2011-05-11
瀏覽:
2,716
推:
1
回應:
0

部落幼兒照顧中心-為孩子帶來幸福感

2011-05-11
瀏覽:
2,586
推:
1
回應:
0

陪伴,可以成就他們不一樣的人生

2011-04-29
瀏覽:
2,647
推:
3
回應:
0

當一切歸零-311日本震災的反思

2011-04-20
瀏覽:
3,829
推:
2
回應:
0

如果劇團到尖石 後山孩子樂翻天 神秘來賓美青老師 用心陪伴原鄉孩子成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8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8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