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性」使你迷惘困惑嗎?

文字-A A +A

今年二月10-13日,著名基督教思想家唐崇榮博士將分別在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東海大學,及國父紀念館北中南三地舉行巡迴講座。講座以「婚前愛與性之得勝秘訣」為題,免費入場,除了幫助青年學生、未婚人士、單身者走出「愛與性」的茫然困惑,主辦單位也呼籲社會大眾都來參與講座,關心這個極重要的社會議題。

當矇懂少年處於憧憬戀愛、尋覓真愛,盼望從濃情蜜意到互訂終身的過程中,卻面臨迷惑、情傷、情慾、同居試婚、同性相愛、 婚前性行為、自慰的茫然。台灣的校園從小學到大專院校,對性與愛的認識混淆不清,我國教育部僅以提倡安全性行為教育,以此防堵平均年齡不斷下降的婚前性行為與廣泛的墮胎情形。當情竇初開的年輕人透過色情的網路、書刊、影片與婚前性行為解決性的需要時,究竟誰能給予正確的指引?

隨時代變遷社會發展,現代人結婚的時間越來越晚,終生不婚的單身主張者更大有人在。然而我們的家庭、學校,及社會卻不能對這些未婚或不婚者給予情感、倫理、人際等各方面的良好引導教育。因此社會問題層出不窮,單身男女各憑本事宣洩情感和情慾方面的需要。因為對「愛與性」生命教育的貧乏和薄弱主張,社會、學校、家庭光是被動的接招處理五花八門的社會問題就已經筋疲力盡,我們未來的社會發展岌岌可危。

唐崇榮博士指出:「沒有一個活在世界上的人,是從前有經驗活過;而活過已死的人,也沒有辦法死裡復活再告訴別人要怎麼活。所以生命的每一秒都是一個挑戰,未來的每一分鐘都是未知數、未曾經歷的奧祕。所以,當年輕人情竇初開,情慾呼喚,深深感到他的愛需要用慾去表達的時候,常常就走錯路。為這個緣故,若不是真正明白生命奧祕的人把奧祕解開出來告訴我們,我們是很可能一走錯路就一失足成千古恨。但是那真正明白生命奧祕的,是創造生命的上帝,這就是基督教一定要把信息、真理、得勝的祕訣告訴世人的原因。

當年輕人感到他需要的時候,他們常常找所謂最多人買的書。而我發現,許多最暢銷的書因為迎合眾人的胃口,滿足眾人的慾念,爭取多人的購買,所以就以賺錢為目標,不以真理為根基。這樣的情況是繼續重複,在歷史中間沒有改變過的。

所以我們把神的道講解清楚,以真正誠實的心,講真真實實的真理,真正引導正在渺茫中間要過一生的青年人。這指引的工作,是義不容辭的。為這個緣故,我們這幾年的家庭講座,就按部就班把這些原則,不是憑著個人的經歷或著某些人的智慧,乃憑著創造人類、引導人類、牧養人類的上帝所?示的真理來光照世界,願上帝賜福給我們舉辦這樣的講座。」

憧憬戀愛、尋覓真愛,從濃情蜜意到互訂終身,多少人在迷惑情傷、情慾試探、同居試婚、同性相愛、婚前性行為、自慰的茫然中?面對敏感議題,學校、社會、教會不能避而不談視若無睹。本次公開巡迴講座,唐崇榮博士將針對此議題,為時下未婚男女、青年學子解答心中的疑惑,並提出基督教關於此議題的價值與倫理主張。即便我們不是未婚人,我們也都有未婚的家人或親友。請把握機會,呼朋引伴一起關注這個與你我切身相關的題目。

唐崇榮是著名基督教華人佈道家和神學家,世界華人福音事工聯絡中心副主席。創設印尼歸正福音教會、美國華府之歸正學院,及唐崇榮國際佈道團。自1957年迄今,向全球超過三千萬人次講道,足跡遍及亞、歐、美及大洋洲。唐博士思想橫貫中西、鑑古知今,每以獨到洞見精闢闡釋上帝啟示之真理。是各地青年、知識份子愛戴的教師,普世教會敬重的牧者。為表彰他長期宣揚正統基督教信仰所樹立的典範,神學重鎮美國費城西敏神學院特於2008年頒予其榮譽博士學位。唐博士以福音及文化雙重使命致力於歸正福音運動之實踐。作為牧師,他還精研音樂、哲學、歷史、美術和建築。他作曲、指揮,創辦雅加達神劇會社。設計監造歸正千禧建築群,其中有彌賽亞大教堂—世界最大橢圓頂基督教堂之一、雅加達交響音樂廳—印尼全國最大的國際級音樂廳。預計於2011年博物館落成,並繼續規劃籌建基督教大學及神學院。

本次講座各場次:2/10 (四) 晚間7:30(2/11(五) 上午9:30 問題解答)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大禮堂;2/11 (五) 晚間7:30(2/12(六) 上午8:30 問題解答)東海大學中正堂;2/12 (六)、13(日) 兩日下午2:30 晚間7:30(四講不同歡迎全程參加)國父紀念館大會堂。由唐崇榮國際佈道團主辦,中台神學院、中國福音會、中華福音神學院、改革宗神學院、東海大學校牧室、校園福音團契、高雄區聯合福音事工委員會、華人福音普世差傳會(依筆畫序)等基督教機構協辦。

更多講座資訊及YouTube 短片導覽請參考網站:www.stemi.org.tw,或洽詢(02)8931-543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12.15

andrew

加入時間: 2009.12.15
3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愛」與「性」使你迷惘困惑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