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魅力 歡迎國際管樂來「嘉」

文字-A A +A

【記者邱雅憫/嘉義報導】

  十二月二十三日晚間,當德國哈姆市音樂學校爵士銅管樂隊隊員提著一個個厚重皮箱,走進嘉義市文化局演藝廳 時,現場的民眾立刻陷入瘋狂,衝向貴賓席,舉起手上的立牌,專注地尋找期盼已久的遠方朋友,當見到面的那一霎那,一抹微笑、一個擁抱,融化了陌生的距離, 這群未曾相識的家人終於回「嘉」了。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即將邁入第19年,總計邀請過的國外團隊也累積超過18個國家,不同往年寄宿家庭都是接待日本團體且招待日期為1天,今年特例由15 個寄宿家庭接待來自德國的團體,而且接待時間延長到4天3夜,各個接待家庭都做足了萬全的準備,將以嘉義人的熱情和人情味,歡迎他們的到來。

寄宿家庭開心地與外國朋友拍照留念,喜悅之情羨煞旁人。

記者邱雅憫/攝影

   參與這次寄宿家庭的每位成員都認真地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每個家庭的女主人也都使出渾身解數,將家中打掃地一塵不染,因為她們知道將要接待一群喜愛乾淨 又追求完美的德國民族。而目前就讀協同高中二年級的林嘉賢表示,不僅會和弟弟一同手工製作精美的歡迎海報,在接待期間內更盡力當媽媽的翻譯者,必定讓國外 的朋友們對嘉義人的熱情留下深刻的印象。

  為了讓外國朋友能儘快適應台灣的環境和飲食文化,寄宿家庭們不僅追求環境的整潔,就連「飲 食」也下了一番功夫。擔任寄宿家庭的朱香燕表示,這次的晚餐會採中西式合併的方式,在蠟燭的點綴下,西式圓盤上環繞著嘉義著名的雞肉飯,伴隨幾樣家鄉小 菜,朱香燕自信地說:「一定要讓國外團體盡興而歸。」德國哈姆市音樂學校爵士銅管樂隊隊員Kristin Pleuger和Alexandra Kulick皆表示此次來嘉義不僅希望可以跟嘉義市民交流,更期待可以品嘗到嘉義的傳統美食。除此之外,這群千里迢迢從德國至嘉義作客的外國朋友,當然不 容錯過嘉義著名的風景名勝,擔任寄宿家庭的朱麗諭微笑地表示,必會帶外國團體參觀嘉義交趾陶館、北回歸線紀念碑、嘉義公園等名勝古蹟。

  這次參與寄宿家庭的成員中,很多位都是新手家庭,首次擔任寄宿家庭的朱麗諭表示,心情既緊張又期待,深怕語言不通或招待不周,但相信只要有心,語言不 是距離。而已經擔任寄宿家庭擁有14年經驗的詹清森表示,國外團體其實很能適應嘉義的生活,個性也非常友善根本無需掛心。回憶有一次,去餐廳用餐但餐點沒 上來,接待的外國團體卻已經餓到不行,但又不想勉強催促廚房,於是他們簡單地將白飯沾了點鹽巴食用,一餐下來一樣吃得滿足又開心。不管是新手家庭還是具有 豐富經驗的寄宿家庭,皆期望與國外團體編織一段美好且令人難忘的回憶。

朱麗諭(左二)起初擔心語言不通,但立即就與外國朋友打成一片。

記者邱雅憫/攝影

  出自於對嘉義市的一片熱情,往年接待國外團體的寄宿家庭都未接 受任何酬勞與回饋。嘉義市文化局藝文推廣課林金龍課長指出:「近年來嘉義市民對於寄宿家庭的參與度變高,而且這個效益也會慢慢再擴散。」透過互相交流之 下,不僅能開闊嘉義市民的國際視野,更可以提昇城市生活品質與競爭力。  

  在這小而美的嘉義市中,因為有這些寄宿家庭熱情的付出,讓嘉義市變成既溫暖又熱情的城市,期望未來有更多家庭參與寄宿家庭的行列,一起讓遠方來的外國朋友愛上回「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3.13

中正E報

加入時間: 2008.03.13
4,507則報導
2,180則影音
568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嘉市新氣象 西區大發展

2024-04-15
瀏覽:
9,646
推:
18
回應:
0
2:58

傳統手工製香 堅守文化價值

2024-04-15
瀏覽:
2,835
推:
1
回應:
0
2:50

人間月老 媒那麼簡單

2024-04-15
瀏覽:
2,782
推:
3
回應:
0

守護傳統建築 竹崎鄉土角厝文化

2024-04-08
瀏覽:
5,250
推:
1
回應:
0

鵪居樂業 納入法規後的鵪鶉產業

2024-04-08
瀏覽:
4,549
推:
1
回應:
0
2:59

獨劇特色 訴說台灣故事

2024-04-08
瀏覽:
5,488
推:
5
回應:
0

手繪看板師傅 一筆一畫的電影世界

2024-04-01
瀏覽:
3,385
推:
0
回應:
0

齊聚圓環!屬於嘉義的民主文化

2024-04-01
瀏覽:
6,461
推:
0
回應:
0
2:57

找尋朴子的醫療文化之路

2024-04-01
瀏覽:
9,771
推:
2
回應:
0

番路彈藥庫 舊址活化資源回收場

2024-03-25
瀏覽:
5,296
推:
1
回應:
0

南部魅力 歡迎國際管樂來「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