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珍珠為弱勢圍爐過冬 「童」心協力守護新二代

文字-A A +A

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2月3日辦理「2024童心協力-經濟弱勢新移民家庭新春圍爐活動」,席開60桌,讓經濟弱勢新移民家庭得以溫馨度新春。近來因國際戰事、物價通膨,該會募款分外辛苦,感謝在社會大眾和台北市安和扶輪社、財團法人光寶文教基金會及各辦理單位慷慨捐助下,總算為弱勢家庭籌募到紅包及餐費。不過以「守護龍」為概念的「助學服務」經費尚未補足,希望社會大眾在關懷新二代的溫飽外,也能重視孩子們學習資源的挹注。

 今年因疫情明朗,基金會得以恢復傳統辦理大型圍爐餐會,讓所扶助近200戶的新移民家庭再次齊聚一堂感受年節氣氛。原受到國內外各因素所致,該會募款額一直不理想。感謝台北市安和扶輪社、財團法人光寶文教基金會及各單位的大力支持,紛紛加入守護的行列,為孩子們的童年增添一筆溫暖記憶,也可以透過活動中獲贈的助學紅包,準備開學所需文具、書本。

 新移民媽媽小玲(化名)說,她非常開心能夠參加賽珍珠基金會舉辦的新春圍爐活動。從國外遠嫁來臺的她,在孩子很小的時候,就與丈夫離異。平常生活裡就只有小玲和孩子兩人相依為命,每年節慶都顯得孤單冷清。基金會舉辦的新春圍爐活動,圍爐菜色會偏東南亞口味,讓每逢佳節倍思親的她不但感受到家鄉味,也讓小玲與孩子感受到了年節的溫暖,還有滿滿的祝福與盼望,因此,即使天氣再寒冷,她都會帶著孩子前往參加,與其他新移民家庭一起圍爐團聚。

目前基金會已成功籌募到餐費及紅包所需份數。惟以「守護龍」為概念的「助學服務」經費,仍需各界一同挹注。賽珍珠基金會董事長盧國城表示:「基金會服務中,新二代助學及培力計畫非常重要。因為對孩子來說,真正能夠讓他們早日脫離困境的一定是他們自己。」盧董事長也向大眾呼籲,希望大家支持公益,捐助「守護龍」助學服務經費,為孩子們的升學之路挪開經費不足的限制,讓他們展翅飛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10.15

白石先生

加入時間: 2022.10.15
23則報導
5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氣象署行動i服務站 為媽祖信徒報天氣

2024-03-29
瀏覽:
3,611
推:
0
回應:
0

工研院氫氣變色膜 打造安全、淨零新時代

2024-03-29
瀏覽:
2,604
推:
0
回應:
0

氣象署與國資圖締約合作 強化民眾環境永續理念

2024-03-06
瀏覽:
2,821
推:
0
回應:
0

工研院電路板展秀肌肉 搶攻高速運算技術

2023-10-31
瀏覽:
7,227
推:
0
回應:
0
0:25

移民署查獲違法密醫 直播手術攬客遭逮

2023-09-17
瀏覽:
2,817
推:
0
回應:
0

賽珍珠為弱勢圍爐過冬 「童」心協力守護新二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35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35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