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認養助浪浪 龍華科大Gaiabit毛焦點團隊創業賽獲季軍

文字-A A +A

龍華科技大學資訊網路工程系沈育愷、王文龍、蔡子晨、黃雅各、林晟楷及李冠霖等六位研究生所組成的GaiaBit毛焦點創業團隊,由系上王昱晟助理教授指導,參加靜宜大學創新創業競賽,以作品「新型遠端認養機制」獨特的創新和社會影響力,成功從決賽團隊中脫穎而出,榮獲季軍肯定,表現相當優異。
   
靜宜大學所舉辦的創新創業競賽,共有來自全國各校超過三十組的強勁隊伍參賽;區分簡報提案及口頭報告,競賽目的在為大專青年學子了解世界大趨勢並善盡地球公民的責任,支持聯合國對環境保護(Environment)、社會責任(Social)與公司治理(Governance)的倡議。


   
「以認養代替購買」一直都是動保團體人士的主要訴求,但現實中仍然存在著許多流浪動物需要被照顧,龍華科大資網系研究生所組成的GaiaBit毛焦點創業團隊,所打造的「認養APP」展現跨年級合作的優勢和創造力,並為解決浪浪問題提供一個創新方案。「認養APP」是一個遠端預先照顧的平台,讓有意願的飼主先習慣照顧毛小孩的方式與相應責任,透過這個APP平台,團隊希望能夠有效降低犬貓再被棄養等機率,同時提供收容所的浪浪們增加被認養的機會。
   
團隊技術長林晟楷說到:「遠端APP就像是玩電子雞,只是對象變成真的沒有家的流浪動物」,在設計APP時,為了讓使用者能夠享受到順暢的認養體驗,團隊花費大量心思及優化,採取一系列策略和技術措施,確保用戶在使用APP時不會遇到卡頓或延遲的情況。非常感謝學校提供團隊很大的發揮空間與資源,才能快速的從0到1把創業的能量激發出來。


   
團隊執行長王文龍則指出,參加該項競賽對於GaiaBit毛焦點團隊來說意義非凡,因為這也是第一次由學長帶領學弟一同參賽,共同攜手面對挑戰,彰顯了龍華科大資網系學生的團隊合作精神和創業能力。GaiaBit毛焦點團隊的成功不僅激勵了系上的學弟妹,也為校內創新創業帶來新的典範,期待更多優秀的學生團隊在未來的競賽中嶄露頭角,為創新創業領域帶來更多驚喜和成就。
   
指導老師王昱晟教授說,學長們以自己的經驗指導學弟們,共同攜手面對挑戰,最終取得耀眼成績,這樣的合作模式強化了學長學弟間互相學習和交流,在實踐中獲得寶貴經驗和教訓,同時,這也展示了團隊成員之間團結合作精神和共同努力的決心,為未來合作打下堅實基礎,並期待看到他們在未來競賽中取得更優異的成績。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再次恭喜GaiaBit毛焦點團隊奪獎。他表示GaiaBit毛焦點創業團隊參賽不僅是一次寶貴的成長之旅,為資網系帶來光榮,也為學校的創新創業領域注入了新的活力。GaiaBit毛焦點團隊的成功除了是個人成就,更代表整個學校所培育的創新種子萌芽茁壯,相信他們的努力和創意,未來終將獲得更多的驚喜和豐碩成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1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遠端認養助浪浪 龍華科大Gaiabit毛焦點團隊創業賽獲季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8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8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