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節送健康-中醫養生氣功光碟特惠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1968年的初冬,一群醫學院的年輕學生,因著天主的愛,聚在一起,分享生活,體會生命,成立了「康寧基督生活團」;他們立下誓言,不僅要藉信仰做自我精神的提昇,更要激勵自己在醫療工作上以「愛」服務他人,於是,結合眾人的力量,1983年成立「財團法人天主教康泰醫療教育基金會」,作為實現理想的園地。27年來「康泰基金會」藉著「醫療教育」做福傳工具,不斷廣傳天主「愛世愛人」的精神。更在今年行政院衛生署辦理的「99年衛生財團法人評核」,榮獲特優獎的肯定與榮譽!而康泰團隊的背後有一群無私忘我的好醫師在默默支持著,劉亨通就是相當令人感動的一位。

 

劉亨通醫師是「康寧基督生活團」的創始團員之一,他在台大藥學系畢業後,赴美取得美國亞美太平洋大學中醫博士學位,及美國藥師、中醫師執照。並於美國關島開設「漢方醫院」行醫30餘年,同時成為美國關島中醫學會會長、及美國關島政府醫療委員會委員,可見其為中醫學界之翹楚。

付出愛心 讓別人的生命得到美好的延續

劉醫師每年都會返台探親,在2007年返台順便體檢時,發現罹患膽管癌,在康寧老朋友趙可式博士、鄧世雄院長的安排下,很快經歷手術、化療等治療過程,他深刻感受到生命的無常及健康的重要,同時真正的領悟到世間的一切都是天主的恩賜,而不是自己有多麼的偉大;這種謙卑感恩的心,使他體會到生命的意義是要為別人付出自己的愛心,讓別人的生命得到美好的延續,所以他願意將自己所學奉獻給別人。

他的想法感動了他的太太,更可喜的是他的夫人今年復活節,在北投聖高隆邦天主堂領洗成為主內的姐妹。

劉醫師精通中醫養生及氣功,他在自己這段治療時間當中,仍在康泰基金會開班講授「中醫養生」課程,至今已開辦了五個場次,且場場爆滿。他藉著「養生課程」傳遞天主愛世愛人的理念,從天主造人的奧妙,到人體的奇經八脈、氣血運行,一切事物的相對及調合,都韻涵了造物主的奇妙化工。

培訓種子 無私分享畢生融會貫通所學

在今年康泰最大型的「安寧療護傳愛種子培訓班」中,他也親自帶領拍打功運動;康泰董事長葉炳強醫師希望他能將這些好運動,教給他的中風、失智或身體不適的病人。

藉此劉亨通醫師將畢生所學毫不藏私的分享大眾,並融會貫通設計成一套簡單易學的DVD,包括:通關氣功、拍打功、各種疾病拍打功、胸部保健氣功及太極氣功十八式等,適合各種年齡層,各種疾病的自我保健運動,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加利用練習;希望這片光碟能帶給大家身心愉快,更促進健康。

養生光碟 內容實用自學送人兩相宜

因著內容的豐富而實用,天主教會內多位頗具聲望的醫師、學者一致誠摯地推薦這一片精心製作的〈康泰中醫養生氣功〉DVD。耕莘醫院新店總院院長鄧世雄醫師讚揚,氣功是我國古代流傳下來調整身心,促進健康的很好方法,可以調身、調息、也調神。

「安寧療護之母」趙可式博士則以病人身分推薦此光碟,她認為當生命飽受苦痛折磨時,需要的是蘊含愛與關懷的照護,為生命緩解苦難,撫慰脆弱的心靈。

輔仁大學醫學系主任葉炳強醫師則強調,常練氣功可以安定大腦,減輕壓力,增加肺活量,強化骨骼肌肉,幫助血液循環及內臟功能,尤其對中老年人有很大幫助,這片光碟正好提供了自學管道。

康泰基金會執行長江綺雯博士更提出發行的宗旨,感謝劉醫師親自教大家透過功夫,透過養生,持之以恆,使生活充滿愉快、身體健康。

我們以最嚴謹的態度製作錄製,希望呈現出最佳畫面,最清晰的動作。也以最實惠的價格嘉惠主內的兄弟姐妹,不只是傳福音的好幫手,更成為您年底賀節送健康的最好選擇。

中醫養生氣功光碟訂價300元,1/31前特惠價200元,歡迎親臨本會購買。

訂購專線:02-23657780#29洽黃小姐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245號11樓
郵政劃撥帳號:05845554
戶名:財團法人康泰醫療教育基金會
劃撥金額:每片250元(含郵資50元)
請註明:購買中醫養生氣功光碟、收件人姓名、電話及地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0.13

康泰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0.13
4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料理高手大車拼 社區健康創意料理 乎你吃出健康

2016-08-15
瀏覽:
2,936
推:
0
回應:
0

走進芳療世界,享受身心樂活的美學

2016-04-27
瀏覽:
2,113
推:
0
回應:
0

陪伴第一型糖尿病家庭一起成長

2016-04-13
瀏覽:
2,250
推:
106
回應:
0

反思醫療 做病人的好朋友

2016-04-13
瀏覽:
2,211
推:
73
回應:
0

與失智相處 共度溫馨上午茶

2015-12-09
瀏覽:
1,835
推:
29
回應:
0

社區總動員 健康幸福臺北城

2015-11-20
瀏覽:
1,968
推:
0
回應:
0

「斤斤計較的營隊」 康泰第1型糖尿病夏令營

2015-08-07
瀏覽:
2,199
推:
0
回應:
0

賀節送健康-中醫養生氣功光碟特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