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網路選填宿舍系統有漏洞

文字-A A +A

        一轉眼要升大二了,又到了選填宿舍的時刻,女宿生們摩拳擦掌,在學校規定的日期、時刻坐定位,在電腦前展開一場填宿舍的戰爭。   

 

        學校的行政程序為通過申請宿舍資格後,在規定日期與時間上網填選宿舍,當天早上九點開始網路選填宿舍,登入後,正常的情況是看到所有女生宿舍房號,分別是莊敬一舍、莊敬七舍、莊敬八舍、莊敬九舍,同一時間,大家搶著要登入系統,有的人成功地登入而且看到所有可填的空位,順利地填到宿舍,然而有同學登入後只見到莊敬一舍的房號,但是重新登入後還是只看到莊敬一舍,等到反覆登出、登入後,其他宿舍已被填光,原本想填莊敬七舍、八舍、九舍的同學只好選擇莊敬一舍的寢室。

   

        另外一方面,學校的選填系統更新速度慢,有人先填進去後不會馬上顯示,於是其他人會以為那是個空房,所以就填進去,後面填的人以為自己成功了,但是按下確認後,才發現那間房已填滿,這樣先搶先贏的選填宿舍制度對住宿生公平嗎?

   

        訪問了其中兩位大二當時只看得到莊敬一舍房號的同學,他們都感到無奈而且表示學校行政系統使得他們的權益受損,無法和其他女宿生公平地選填宿舍,所以沒辦法如願住進想住的宿舍。另外也訪問了擁有兩年選填宿舍經驗的大三同學,她表示系統的更新速度很慢,大家搶成一團,你想填的那間宿舍滿了卻無法即時得知,一來一往的結果,幾家歡樂幾家愁。這是行政程序中的電腦管理疏失造成不公平的結果,部分同學由於校務行政系統而沒有公平選擇的機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9.30

eeyore

加入時間: 2010.09.30
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0

下一個蚊子館?

2011-01-20
瀏覽:
2,792
推:
1
回應:
0

政大網路選填宿舍系統有漏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