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不在別人眼光,在你該發的光: 精神疾病職能治療專家作家施以諾榮獲第11屆醫療公益獎

文字-A A +A

發光記者李瑞娟整理報導
2023/11/9|

▲新北市第 11 屆醫療公益獎醫事教育研究獎得主施以諾博士

由新北市衛生局主辦的「新北市第 11 屆醫療公益獎」,鑒於現代醫療為提供整合式全人治療與照護,除醫師、護理人員及藥師外,更有物理治療師及營養師等 10 餘類醫事人員,衛生局頒發優良醫事人員並公開表揚,本屆醫療公益獎得主皆為默默奉獻、熱心公益並堅守崗位的優良典範楷模人物。 

新北市第 11 屆醫療公益獎得獎名單共分醫療貢獻獎、醫療教育研究獎、醫療特殊奉獻獎、醫事服務貢獻獎、醫事教育研究獎、醫事特殊奉獻獎、醫療公益獎等獎項。其中最受到關注的獎項是醫事教育研究獎得主施以諾博士。施以諾博士是台灣國內精神疾病職能治療專家,現任輔仁大學醫學院職能治療學系教授兼系主任,2014年當選「台北市社會優秀青年」,並接受公開表揚。

近年來,施以諾教授除了致力於精神科職能治療與醫學人文的相關研究外,更推動音樂治療在精神科領域的運用,以及新型評估工具的研發,包括「施吳氏娛樂行為臨床問卷」等。並曾立案創辦「臺北市醫學人文學會」,在雙北地區推廣藝術、音樂、文學、休閒、人性關懷等人文素養在醫學上之應用,研究醫學倫理、醫病關係等議題為目的,並舉辦相關研習會,在醫界是非常活躍的青年才俊。他在輔仁大學醫學院職能治療學系也參與多項醫事教育研究,並獲國科會補助,包括「精準化國文課程對醫學院學生核心素養建立之影響」、「電影教學在精神心理健康職能治療教育之效益研究」,並開設「音樂治療與醫學」等選修課,積極為輔仁大學醫學院職能治療學系注入清新的醫學人文特質。

除了輔大教授的身分之外,施以諾更是斜槓族的菁英代表,最傳奇的故事是他從大學時代開始磨筆練劍,在寫作下功夫。最新作品《重點不在別人眼光,在你該發的光》更是勵志書籍的排行榜常勝軍,深獲青年學子的喜愛,每當夜闌人靜,書中的文字便像活過來一樣,彷彿有一位朋友在緩緩跟讀者談心,不愧是精神科職能治療領域主任級治療師之光。

★好書推薦

「新北市第 11 屆醫療公益獎」協辦單位有新北市醫師公會、新北市中醫師公會、新北市牙醫師公會、新 北市物理治療師(生)公會、新北市醫事檢驗師公會、新北市醫 事放射師公會、新北市職能治療師公會、新北市牙體技術師公 會、新北市諮商心理師公會、新北市臨床心理師公會、新北市 營養師公會、新北市呼吸治療師公會、新北市聽力師公會、新北市語言治療師公會及新北市驗光師(生)公會。

★新北市第11屆醫療公益獎得獎者採訪集錦影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12.10

小尖 Carrie

加入時間: 2019.12.10
76則報導
45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重點不在別人眼光,在你該發的光: 精神疾病職能治療專家作家施以諾榮獲第11屆醫療公益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28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28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