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式的聖誕節 到台北愛樂共度平安夜 耶穌,吾民仰望之喜悅 2010 聖誕佈道會

文字-A A +A

今年的平安夜民眾多了另類選擇,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於12月24日晚間7:30,將由台北歸正福音團契主辦一場「耶穌,吾民仰望之喜悅」聖誕佈道會。

佈道會以兩首鋼琴演奏揭開序幕。「耶穌,吾民仰望之喜悅」(Jesu, Joy of Man's Desiring)是膾炙人口的巴哈(Johann Sebastian Bach)清唱劇著名樂段,現場將演奏由鋼琴家Myra Hess所改編的鋼琴獨奏曲權威版本。細緻準確的編曲,透過鋼琴將複雜的聲部對位、和聲及樂團表露無遺,由鋼琴獨奏更顯出這首樂曲的神聖純粹之精神。是一首乍聽容易,技巧及難度卻相當高的曲目,是佈道會的重頭戲之一。夏米納德(Cécile Chaminade)之秋(automne)是晚會的另一曲目,正逢浪漫樂派大師舒曼誕辰兩百週年,這首同樣有浪漫樂派曲風的曲子,時而緩慢時而奮進的節奏中,將美麗的秋景如詩如畫的呈現給聽眾。

耶穌,吾民仰望之喜悅」樂段由巴哈取材自古典聖詩。表達了耶穌基督給人心帶來無上的喜悅滿足。據聖經路加福音記載,當耶穌降生的時候,天使和天軍說:「不要怕!看哪!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於萬民的: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們要找到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 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

作為一位的敬虔基督徒,音樂之父巴哈由內心深處譜出了這動人的樂章,原樂團和合唱團交織的樂音正如天使般莊嚴神聖的述說人心中無上的喜悅。佈道會將特以此題在平安夜與聽眾共同思考生命的喜悅與基督教信仰。期望所有參加的聽眾不虛此行,少了宴樂和狂歡,卻能真正的在平安夜享受心靈的平安和滿足。

主辦單位台北歸正福音團契隸屬印尼歸正福音教會台北分會,該教會由華裔佈道家唐崇榮博士創辦,致力於基督教正統信仰發揚與傳承。主講人胡昌豪畢業於改革宗神學院,並服務於國際宣教組織。擔任鋼琴演奏的郭本珍為其妻,除了在台、美接受音樂訓練之外,亦曾於改革宗神學院受神學訓練。兒童場主講人葉曉婷亦畢自改革宗神學院,已多年從事兒童關懷。

聖誕佈道會免費入場,名額有限。特別歡迎對基督教信仰有興趣的一般民眾參加。兒童場將於館內交誼廳舉行,歡迎大朋友、小朋友闔家蒞臨。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地址:北市濟南路一段七號地下一樓。近捷運善導寺站出口2。佈道會邀請卡備索,節目詳情請見網站:www.rectp.org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12.15

andrew

加入時間: 2009.12.15
3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巴哈式的聖誕節 到台北愛樂共度平安夜 耶穌,吾民仰望之喜悅 2010 聖誕佈道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