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子徵婚: 內政部統計全台未婚率已達49.36%

文字-A A +A

【發光新聞小尖Carrie駐班報導】2023/10/23 

根據內政部2021年統計,全台灣25歲到44歲適婚人口中,未婚率已達49.36%。這個數字頗嚇人的。不過實際情形是如何,可以從社區關懷據點實際情形一探究竟。

「老師,我兒子還沒結婚,我很擔心他!」一位長者跟我說。
「喔?他幾歲了?」我問。
「一個兒子51歲,一個兒子49歲,都還沒結婚!」

我聽了嚇一跳,連忙問清原委。原來,這位長者因為她先生生病35年,長期臥床,以致她的兒子帶女朋友回來,一看有臥床的父親,深怕結婚品質受影響,紛紛求去。

「後來我先生幾年前過世了,但是我兒子也老了,以前的女朋友也都嫁人了。」長者憾嘆地說。

這位長者是一位非常傑出的女性,今年初來到據點上課,初期非常羞赧,幾乎不多話,老師請她上台,她也非常害羞,但隨著到班次數穩定,接受同學們的關懷,漸漸融入群體,如今過了半年多,和我也漸漸熟悉,開始聊她自己的家庭。隨著每一次的課程,我漸漸拼出一幅圖畫,她是一位非常堅持與勇敢的婦女,班級有她參與,真是非常榮幸。

「老師,我已經老了,真的很希望我兒子都能結婚!」長者繼續掛心著,我想或許可以幫幫這位長者的忙,多幫這位長者注意一下沒有適合的女性。素人e傳記,傾聽長者們的心聲。


▲素人e傳記今日課程中,其中一位長者要回南投住兒子家,會有一陣子不能來上課,老師特別集合班上同學圍在她旁邊,說會非常想念她。精彩影片請看 https://youtu.be/BqJO9NJt_wI?si=HODSckpmoKbLf4UI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12.10

小尖 Carrie

加入時間: 2019.12.10
76則報導
45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為子徵婚: 內政部統計全台未婚率已達49.36%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5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5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