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冀泉「樹光大道․池上低碳行」首例合作簽約

文字-A A +A

池上鄉公所今年6月啟動「樹光大道․池上低碳行」計畫,執行公司綠色冀泉社會企業(種樹企業)10/11在鄉公所的見證之下,與首位當地地主達成合作的簽約儀式,而種樹作業將於11月正式展開,地主表示老一輩所傳下來的土地能透過種植台灣原生樹種的方式來活化,涵養土地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理念深感認同!

池上鄉鄉長林建宏表示、淨零碳排觀念已是全國共識,種樹是淨零解方之一,亦為永續友善土地、創造經濟效益的良藥,能夠促進地方閒置土地活化、提升經濟收益、接軌2050淨零碳排政策目標。綠色冀泉創辦人陳宇華說道:能提出優於市場機制的條件,是因為社會企業本身是以解決社會問題而存在的企業型態,創新的商業模式,再加上掌握市場永續淨零趨勢,在台灣透過種好樹發展智慧精緻林業是一條絕對可行的道路,同時提供企業ESG解方,造福在地達到多贏的面向是需要集結公眾的力量來完成。

如今種樹需求已成為市場顯學,公所在本次計劃中扮演著監督的角色,由綠色冀泉社企媒合國內企業種樹需求,與池上鄉民承租或合作在閒置土地上種樹。

地主除了能藉由透過樹的副產物(不砍樹)創造額外收益,更能在計畫執行過程中由企業協助收購落枝落葉,使其轉為天然的文創商品,作為企業綠色採購商品的最佳選擇!

「樹光大道․池上低碳行」計畫為池上鄉首創零支出計畫,企業營收回饋全數作為社會公益與救助,藉由友善循環經濟合作機制展現鄉民、企業、與環境永續共好互惠新局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8.10

GHS種樹救地球

加入時間: 2021.08.10
38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綠色冀泉「樹光大道․池上低碳行」首例合作簽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22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22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