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YSBC成立自然多樣性碳匯研究中心

文字-A A +A

在可持續發展日益突顯重要性的當下,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YSBC)於112年9月6日成立中心下之「自然多樣性碳匯研究中心」。未來碳匯研究中心將與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因應時代需求攜手合作,致力於亞洲地區推廣智能水產科技於亞洲各項水產品生產(捕撈與養殖)及製造之碳匯研究,並將社會型企業精神融入其中,使臺灣為社會企業服務之精神成為當地環境與社會標章,並帶來積極的貢獻與影響。

此次合作將結合碳匯研究中心對於環保與永續發展的專業知識,以及水產智能創新技術,與台灣尤努斯基金會的社會型企業經驗相結合,共同探索推動可持續農漁業和社區發展的新途徑。目前,碳匯研究將成為合作的核心,首推智能養殖技術,透過無人機、水質監測與聲納估計,改善傳統水產養殖,俾達到完善的管理養殖過程,提高生產效率,同時降低對環境的影響及達成淨零碳排之目標。這項技術未來也將引進亞洲各國,包括汶萊、印尼、馬來西亞與菲律賓等,渴望為當地養殖業帶來全新的發展機遇。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一直致力於支持社會創新和可持續發展的項目,這次合作將為本國及亞洲各國當地漁業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同時改善當地社區的生活條件。碳匯研究中心的創辦人劉仁銘副教授表示:「這次與台灣尤努斯基金會的合作將是一個高科大重要的里程碑。我們相信,通過結合科技創新和社會型企業,我們可以實現更可持續的未來」。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董事長蔡慧玲也對此次合作表示期待,認為智能養殖技術將在亞洲地區帶來深遠的影響,結合尤努斯社會型企業精神推動,會是一個很好的開始以及創新可持續發展。

高科大碳匯研究中心是一家專注於環境保護和永續發展的研究機構,致力於推動科技創新和環保理念相結合,以應對當今社會和環境的挑戰。智能養殖則是碳匯研究中心的創新項目之一,通過應用物聯網、數據分析等技術,提高養殖效率,同時減少對環境的影響。這次碳匯研究中心與智能養殖與台灣尤努斯基金會的合作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正式展開,並將不斷追求技術創新、社會影響以及可持續發展的目標,為亞洲地區的農業和社區帶來嶄新積極的變革。

碳匯研究中心揭幕當日,有許多貴賓到場給予祝福,包含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副組長簡茂松、日東製網株式會社董事高吉良臣、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董事長蔡慧玲、執行長王絹閔、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南區分會召集人尤茂川、屏東科技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主任王韻等貴賓。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成立自然多樣性碳匯研究中心,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董事長蔡慧玲(左一)及執行長王絹閔(右一)到場為高科大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主任劉仁銘(左二)獻上祝福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成立自然多樣性碳匯研究中心,產官學界貴賓到場參與揭幕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9.27

尤努斯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7.09.27
5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尤努斯社企沙龍慶世界地球日:回收廢材永續商機

2024-04-26
瀏覽:
1,120
推:
0
回應:
0

第二屆格萊珉學校說明會,促進社區經濟新解方

2024-04-01
瀏覽:
3,361
推:
0
回應:
0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攜手YSBC共創社會影響力

2024-03-11
瀏覽:
2,993
推:
0
回應:
0

第二屆尤努斯扎根營:26所大學青年齊聚三零行動

2024-02-02
瀏覽:
5,815
推:
0
回應:
0

尤努斯小老闆,玩樂中學永續與理財

2024-01-04
瀏覽:
6,078
推:
0
回應:
0

南部首場 尤努斯社企沙龍 ESG談企業轉型與創新

2023-12-18
瀏覽:
4,177
推:
0
回應:
0

首場尤努斯社企沙龍凝聚創新 啟動社會影響力

2023-12-01
瀏覽:
3,085
推:
0
回應:
0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串連國際參加蔬食挑戰

2023-11-28
瀏覽:
4,761
推:
0
回應:
0

高科大YSBC成立自然多樣性碳匯研究中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10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10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