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悲憤為力量 守護海洋杜絕海廢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十年後,你想看見怎樣的海洋?是清澈的海水,還是髒亂的環境?

臺灣四面環島,不少海岸成為生物的棲息地,不過如今的海洋生態環境不如從前,海灘上充斥大量海廢垃圾,降低海洋的顏值。在政府與環保團體的不斷宣導下,越來越多人意識到海洋危機,響應環保行動,熱心參與地方淨灘活動,讓海洋逐漸恢復生機。同時呼籲民眾,守護海洋自生活中實踐,做好垃圾分類,垃圾不落地,有機會從生產端根除垃圾問題,謹記環保觀念即愛護海洋的最好證明。

一眼望去,沙灘上滿滿都是人,他們不是遊客,他們是海洋生態的守護者,用汗水與行動,參加由RE-THINK 重新思考環境教育協會舉辦的環島淨灘活動,找來全台 8 間鎮守濱海的廟宇,寫上祈願小卡,集結眾人之力,一起守護海洋。

環島淨灘台中場,參與人數不僅大於700人,垃圾量甚至超過三千公斤,是今年垃圾量與參與人數最多的場次,收集到各種海廢垃圾,有捕魚網、輪胎,還有大型保麗龍、鐵桶,甚至還出現,祖先的外框。其中,一般垃圾就佔了百分之六十五,高達兩千多公斤。

活動尾聲,眾人透過接力的方式集中海廢垃圾,還給海洋一個乾淨的環境,也讓台灣子民在活動過程中,重新看見海洋及環境問題,並為守護海洋貢獻一份力量。

公民記者 劉佳涵 台中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8

加入時間: 2023.06.15

劉佳涵

加入時間: 2023.06.15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6

芒果產量過剩 果農傷透腦筋

2023-07-20
瀏覽:
18,858
推:
18
回應:
0
1:53

台鐵新車亮相 鐵道迷high翻

2023-07-13
瀏覽:
10,467
推:
24
回應:
0

化悲憤為力量 守護海洋杜絕海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06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06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