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愛前進,幸福未來-家扶雲林發展學園慢飛天使畢業展翅翱翔

文字-A A +A

 雲林發展學園與承辦的雲林縣西螺區兒童發展中心於今日(7/21)辦理「伴愛前進幸福未來」聯合畢業典禮,今年度共計有14名兒童離園,領取人生的第一張畢業證書,由雲林縣政府謝淑亞副縣長親自蒞臨頒獎祝福,家長與來賓看見慢飛天使的成長都感動落淚,活動過程感人溫馨。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家扶基金會陳乘斌處長等人為孩子獻上祝福

    家扶雲林發展學園於雲林縣深耕早療服務已23年之久,社工人員服務遍達雲林縣20個鄉鎮的每一個角落,迄今已服務超過一萬三千戶的早療家庭,期間協助許多的早療家庭如何去陪伴孩子學習與成長。雲林發發展學園早療日間托育服務,每年平均收托60位兒童,今年14名兒童畢業與結業,其中9名兒童在接受服務後將轉銜到幼兒園就讀,對於學園團隊與家長而言,更是莫大的鼓勵與肯定。每一個參與畢業典禮的家長回想自己開始面對孩子有發展遲緩議題的擔心、難過與焦慮,到現在孩子可以很穩定的自己獨立完成許多大小事,甚至可以開口跟爸爸媽媽討價還價,一路的辛苦與喜悅在每個家長臉上嶄露無疑。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出席活動勉勵:「這些慢飛天使成長歷程雖然像毛毛蟲一樣慢慢爬行,過程艱辛且緩慢,但總會有蛻變成蝴蝶展翅翱翔的一天!」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勉勵與肯定慢飛天使家長的辛勞。

「謝謝家扶發展學園在我面對孩子不知所措時,及時拉我們家庭一把,讓我們再次看到希望!」阿鴻媽媽帶著感動的淚水,在畢業典禮上訴說著許多慢飛天使家長面對孩子發展遲緩的心聲與感謝。阿鴻媽媽表示:「阿鴻來家扶讀書之前都還要全天包尿布,只用奶瓶喝牛奶、整天吃著奶嘴,不敢跟家人以外的人互動、能說的話也不多,但是來這裡半年,上面提到的情形都已經調整進步了,當老師提到阿鴻可以回到幼兒園讀書時,我又開心但也擔心,但過程中老師跟社工給我很多建議與鼓勵,讓我決定陪孩子在新的教育環境繼續進步成長!真的很謝謝家扶早療團隊的用心陪伴!」

來賓們為畢結業生送上愛心氣球為慢飛天使加油打氣!

雲林發展學園園長謝依茹表示:「早期療育是透過醫療、教育與社政共同合作的專業服務,不單單是ㄧ個領域的專業人員就可以成就孩子與家庭的進步。感謝鄰近的醫療單位、幼兒園等的合作與支援,讓園內的這些孩子可以在早療資源較為不足的雲林仍能獲得該有的服務!」並且期許有更多的企業、單位、社區居民等,可以加入與參與雲林發展學園早期療育的行列,就像今天活動參與的來賓手上舉著愛心的標語,為這些慢飛天使與家庭給予一份愛的力量與關懷,幫助他們慢飛、翱翔天際。

  

雲林發展學園天使敲打樂團展現樂器練習成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10.27

家扶雲林發展學園

加入時間: 2021.10.27
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伴愛前進,幸福未來-家扶雲林發展學園慢飛天使畢業展翅翱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29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29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